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也没想到!最后希望也破灭了,乌克兰被迫中断与中国合作,俄:将赔偿240亿

2021年06月04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从中继承到了一些不错的武器和技术,其中马拉西奇就是非常著名的航空发动企业,拥有苏联强大的航发技术,很多国家都对此非常感兴趣,尤其是我国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在航空领域比较落后,因此对该公司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与其进行了合作,这不仅让他们渡过了难关,同时也提供了很大的利益。一直以来,中国企业都打算收购马拉西奇,不过最近最后希望也破灭了,乌克兰被迫中断与中国合作,美国以停止援助为要挟,最终导致收购失败。

这样一来中国企业就受到了非常大的损失,此前为了收购马达西奇,费了不少精力,同时也花了大笔资金,现在由于美国的威胁,交易被迫中断,自然损失很多。但是我们也不是任人宰割的,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按照中国企业所持有的股份来看,如果提出索赔的话,将会拿到35亿美元,也就是说马达西奇将赔偿240亿人民币。如果不能通过别的方式来缓和的话,就必须要进行赔偿,对于本来就存在一些经济问题的马达西奇公司来说,这无疑是让他直接走上绝路。

原本马达西奇是和俄罗斯进行合作的,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中断了合作,这让该公司直接损失了2100万美元,很多员工都面临失业的情况,在那时中国企业直接垫付1亿美元,让他们摆脱了危机,并且表示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企业,随后中国投资者和马达西奇之间的合作也是非常顺利的,但美国自然不愿意看到这一点,就开始以掐断经济援助威胁乌克兰,向来听话的乌克兰此次又掉入了他们的陷阱。

之所以说是陷阱,是因为乌克兰在单方面毁约的情况下要赔偿35亿美元,而美国的援助资金仅仅为3亿美元,很明显就能看出哪个更划算。而且现在美国也并没有明确表示会帮助乌克兰承担债务,同时也不会收购马达西奇。其实美国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国企业的收购计划被破坏,之后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和他们无关,如果中国企业将乌克兰告上法庭,那么赔偿高额资金的也是他们自己的事,美国只会在一旁袖手旁观。

苏联解体之后,美国就哄骗乌克兰毁掉自己的核武器,为了讨好美国,加入北约的阵营,乌克兰照做了,但没想到的是,这让他们的军事实力大大下降,之后的发展只能任由美国牵制,完全失去了独立的实力。如今再一次被欺骗,后果更严重,马达西奇彻底倒闭是必然的,除此之外乌克兰还将会承担巨额债务。由此可见乌克兰的决策是多么不正确,如果继续履行协议,和中国进行合作的话,给他们带来的利益将会是无穷无尽的,但是他们对美国的威胁妥协了,区区3亿美元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反而会让情况更加危急,不知道他们是没有认清这一点,还是背后另有隐情。

在这一切背后,最大的黑手就是美国,为了能够打压我们无所不用其极,但是现在的中国已经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就包括航天研发,我们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落后的国家,即使不能收购马达西奇公司,也依然有能力研发建造出一款又一款先进的装备,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技术突破。靠这种手段来阻止我们的发展是完全不现实的,这只会让他们自己在国际上的信誉受到影响。对于乌克兰来说也一样,要认清形势,择利而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世界上稳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