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回篓子捅大了,澳洲10万人上街抗议并包围国会,要求莫里森下台

2021年06月04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澳大利亚长期以来都被外界调侃为“一群罪犯建立的国家”,再加上其国内经常曝出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丑闻,所以这个称号基本上是坐实了。

就在去年下半年,其国内媒体曝光了澳士兵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所犯下的罪行,至少有数十名手无寸铁的战俘和无辜儿童被残忍虐杀。

此举在国际上引发了强烈抗议,为了平息众怒,澳总理莫里森公开向阿富汗道歉,还表示会彻查此事。

然而几个月时间过去,所谓的调查就如同石沉大海一般,再无音讯,澳洲此举很明显是想蒙混过关,可就在莫里森以为自己可以松一口气时,一场更大的危机出现了。

据媒体15日报道称,因为澳大利亚政坛频繁曝出性侵丑闻,而政府的处理结果又无法令民众满意,所以导致该国女性群体强烈不满,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抗议。

据悉,澳洲各地总计出现了40多场示威活动,根据媒体的初步统计,有超过10万人参与游行,向莫里森施压要求他立刻下台。

和美国1月6日发生的国会山骚乱颇为类似的是,这次澳大利亚抗议民众也将重点放在了国会大厦,大量愤怒的示威者将国会大楼团团围住,呼吁政府进行改革,并严肃调查相关事件,结束性别不平等的现状。

之所以会引发如此大的游行,说到底还是因为事情确实太离谱了,不到一个月时间澳大利亚有三名高官被指控与性侵案件有关,甚至有受害者因此自杀,这三人不仅包括内阁部长,就连现任总检察长也在其中,坦白讲自己的下属屡屡“爆雷”,身为政府总理的莫里森自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过颇为搞笑的是,当示威者到国会大厦想找莫里森讨说法时,他却再一次当了逃兵,躲在大厦内拒绝与参与抗议活动的人士见面,只敢接见个别代表,像个懦夫一样。

记得2019年澳国内发生几十年一遇的特大火灾时,莫里森也是在关键时刻“隐身”,跑到夏威夷去度假,被骂了个狗血淋头。

由此可见这几乎是老传统了,每当有事的时候莫里森总能找到机会跑路,等风头过了再出来救场,只是现在全国都是“靓丽的风景线”,不知道莫里森能够坚持到什么时候,对于这个问题或许他可以找特朗普取下经。

毕竟特朗普虽然只当了4年总统,可经历过的大型示威活动却不计其数,连国会都能被占领,不愧为民主国家的“灯塔”,在这方面美国的确是独领风骚,澳大利亚还需要努力才行。

不过比乱虽然比不过,但是要论不要脸莫里森可一点不输特朗普,莫里森在替自己辩解的时候表示,他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露面,是因为没有参加任何游行的习惯,而且作为总理,工作非常繁忙。

不仅如此,莫里森还刻意回避了示威群众所提及的敏感问题,反而顾左右而言他地表示,在澳大利亚很多人能和平地表达自己的关切和不满是一件好事,这说明澳洲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如果这种游行发生在其他地方,人们很可能会遭到子弹射击,但在这里绝对不会有。

媒体表示莫里森所指的应该是缅甸,但这种民众被暴力枪击的现象在美国似乎更普遍,真不知道他骂的到底是谁。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习惯用刀割喉,而不是射子弹。由此可见莫里森的确是个非常失败的领导者,中澳关系也被他搞得一团糟,奉劝其还是早点主动下台,免得继续丢人现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