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医疗体系崩溃,俄媒:莫迪误判中印差距,总觉得中国行他也行

2021年06月04日 13: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来,印度一直鼓吹的医疗体系已经陷入彻底崩溃,穷人的大量死亡和疯涨的真实病例,让印度如同人间炼狱。长期对国内卫生环境、隔离措施和检测工作的忽视,也让新德里成为了外界主要的指责对象。最近,有俄媒指出了其中的核心问题。

据俄媒《今日俄罗斯》在4月22日刊文指出,当前印度国内的严重人道危机,最大问题其实来自于总理莫迪。长期以来,印度将邻国中国,视作竞争对手,甚至认为印度在经济、外交、军事上的失败,都来自于中国的干扰。因此,在多个领域方面,印度都想要与中国比肩。这种行为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然而最尴尬的就在于,印度总想和中国竞争,却又高估了自己的实力,认为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随时追上中国。印度如今的惨剧,莫迪难辞其咎。

该文章中提到,印度当前的局面,医疗体系崩溃,人民大批量死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莫迪对“与中国竞争”这件事情上的操之过急和用力过猛导致的。在上位初期,莫迪看到了中国与印度都拥有类似的人口规模和劳动力潜力。因此新德里开始主推“印度制造”,试图仿照中国早期改革开放的例子,在全球市场的供应链上,分一杯羹,东南亚当时也基本是这个样子。

宏观上来说,印度采取这种战略,本来确实有机会得到发展。然而当印度将类似的发展战略,沿用到疫苗上时,问题就出现了。原本印度作为美国用于牵制中国的主要“前锋”,也成为西方国家联合起来主要支持的疫苗生产基地,用于反制中国疫苗出口。实际上,在2020年中后期的国际事务来看,印度也确实按照美国的计划,开始向外大力兜售自己的疫苗。

但是尴尬的地方就在于,印度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制造水平和保管流程,美国又听信了印度的满嘴胡话,导致印度的疫苗很快在世界市场上臭名昭著。而与此同时,错误的战略倾向,导致印度国内脆弱的公共医疗体系,不得不为越发混乱的国内疫情买单。很快,人口密度极大,卫生环境恶劣的印度,开始出现危险的变异病毒,大范围的感染和盲目的人群,彻底把印度的公共医疗卫生体系“撕碎”。

俄媒认为,目前印度正在为自己的短视和自大付出代价,错误判断了自己和中国的真实差距,盲目自信地认为中国行他也行。也有分析人士担忧,在缺少外界干预的情况下,以印度贫富差距和社会制度的情况来看,很可能真的会出现,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