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15大巨头发出联合警告!“中国将成AI超级大国”引发关注

2021年06月04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国家安全人工智能委员会最新发布一篇长达756页的报告,称美国有可能要失去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主导地位,中国可能很快就取代美国成为世界“AI(人工智能)超级大国”,敦促美国提高其AI技能以对抗中国。

据悉,美国国家安全人工智能委员会是由15名来自谷歌,微软,甲骨文和亚马逊的现任高管组成,包括美国各界的技术人员、国家安全专家、企业高管和学术领袖,并由谷歌前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担任主席。

该委员会在周一时向美国政府发布一篇报告用于警告,称中国将会取代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主导地位,并表示这将带来严重的军事影响。该报告表示美国在人工智能时代还没有做好保卫和竞争的准备,这是美国必须面对的严峻事实。该报告指出,美国自二战以来,经济和军事实力一直备受威胁,如果美国不抓紧改变,那么中国将在未来十年内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人工智能超级大国”。

据CNBC报道,美国国家安全人工智能委员会的这篇报告提出了一种技术竞争,称应制定防御AI威胁的战略,负责任地采用AI来维护国家安全,并为美国的繁荣,安全和福利赢得更广泛的技术竞争。

该委员会认为,人工智能系统应该应用于美国对于各个国家的权力争求,而不能只是把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停留在科幻小说的领域。该报告中还敦促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应该拒绝对有争议的AI武器进行全球禁令的呼吁,荒谬的称中国和俄罗斯不会遵守美国所制定的任何条约。

此前,数千名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计算机科学家曾在2015年共同在一份公开信上签名,要求禁止自动攻击性武器,也就是该委员会所说的有争议的AI武器。

据悉,这份公开信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已发展到一定的程度,而且风险很高,AI自动武器被描述为继火药和核武器之后的第三次战争革命,如果不对AI自动武器加以管制,那么危险只会“越来越近,越来越严重”。而该委员会所发布的一份756页报告中就要求美国政府应自己研发这种危险的AI自动武器,并朝中国泼脏水,荒谬的称中国不会签署禁止制造危险AI自动武器的协议,所以美国必须研制,以求在AI技术上对抗中国。

有媒体指出,美国国家安全人工智能委员会的这种行为十分过分,声称要赢过中国而去研发危险的AI武器,这么做只能加剧中美两国的矛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