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的转型怎么转?看看宝马给出的答案

2021年06月04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还记得前不久上海车展我在参加奔驰EQ之夜时,当时在看了奔驰对未来实现碳中和的规划后,我还在思考一个问题。当时在黄浦江彼岸同时举办品牌之夜的宝马奥迪,对于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思考和规划?

没过多久,宝马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6月3日,宝马集团在北京举行了一场以“引领绿色出行变革”为主题的可持续发展峰会。峰会现场,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宝马期望通过持续创新和绿色科技,实现经济增长、社会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齐头并进。”

目前,宝马集团已经确认了四大要务。一、加速技术创新驱动绿色转型;二、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三、提供最绿色、高档产品和体验。四、设立科学的、可衡量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定期公开披露成果。

那么,这几点宝马将具体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实现?

首先,我们就从加强合作伙伴这方面说起。

在碳减排方面,宝马宣布,到2030年,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宝马率先将碳减排范围拓展到全产业链,包括原材料采购、供应链、生产、使用乃至回收环节。在供应链环节,宝马与供应商协作,力争到2030年实现减排20%。当天,来自宁德时代、延锋国际、首钢集团、国网电动汽车、特来电、华友循环、中远海运空运,以及部分宝马经销商等,产业上下游供应商代表和合作伙伴也出席了峰会。

在此次峰会上,宝马携手了宁德时代、延锋国际、首钢集团、国网电动以及特来电等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代表共同探索了产业链减排路径。比如宝马将协同宁德时代仅使用绿色能源生产的高压动力电池、与延锋国际共同开发环保型智能方向盘、与首钢集团合作形成钢料供应到回收的闭环式循环,并与国网电动探索绿色能源的充储。

其次,就是在产品方面加速推进。

根据凯度调查报告显示,81%的消费者关注环境和可持续相关的新闻, 80%的客户认为购买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是他们价值观的体现。这就足以说明,低碳生活方式正在成为用户追求的新时尚。

宝马则认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应当贯穿从设计、选材、生产、使用、回收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比如即将上市的宝马ix,它由水力发电生产而来,而内饰方面更是采用了大量的再生材料,整车95%的部分都可以被回收。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推出更丰富的选择。宝马在2023年之前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2款纯电动车型,覆盖了各主流细分市场。预计未来纯电动汽车将占宝马公司在国内总销量的25%。

最后,则是宝马集团对于可持续发展成果的披露制度。

宝马集团对此设立了透明的披露制度。今年3月,宝马集团首次将可持续发展报告与企业财报合并,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公众展示其在碳减排方面的进展,这在全行业也是绝无仅有的。此举不仅展现了宝马推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也展示宝马对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信心。

而在本届峰会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还向来宾宣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即将发布。这是华晨宝马连续第八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详细而透明地披露了华晨宝马2020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果。

2020年,华晨宝马单车生产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7.5%,并继续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华晨宝马持续领跑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被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授予“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奖”,并再次位列“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指数”第一,并连续第四年获得“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荣誉。

未来,每年宝马集团将通过举办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分享其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和洞察,定期披露公司各部门在可持续发展层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结语:客观而言,中国不仅是制造大国,也是全球第一大排放国。所以,如何早日实现碳中和,早已不再是某一个人、某一家企业的事情,而是关乎所有人的一件大事。毫无疑问,对于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宝马集团有自己的思考。从加强供应链、到新车推进、技术创新以及对外披露,都足以看出宝马集团的决心和信心,这也将直接驱动宝马集团在华的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