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新政府演技拙劣,美媒袒露实话,喊话拜登:别对中国说硬话了

2021年06月04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已经结束,很显然这次美国输了,而且输得非常彻底。不仅输了,就连面子都没保住,可以说是丢人丢到了全世界。作为现任美国总统拜登任期内的首次中美对话,意义重大,可美方还是搞砸了。此次会谈由美国主动邀请中国参加,却暴露出了美国的准备不足,且毫无礼仪可言。

就在美国网友对自家官员的行为异常不满时,中国网友们却沸腾了,他们对中国外交官员的强硬措辞心潮澎湃。颐指气使的美国彻底瘪气,中国在美国面前更加扬眉吐气,也意味着假装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的时代彻底结束了。

很多美国网友在复盘观看中美对话的视频时发现,中方官员在讲话的过程中散发着自信和庄重,举手投足都展现出了一个大国官员应有的仪态举止,反观美国务卿布林肯,不仅坐姿拘谨,而且一举一动都小心谨慎,说话也透着一股心虚,怎么看都像是被拉去训话。网友们也直接认识到,中美双方派出的谈判人员水平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布林肯没有什么经验,在这场会议上更像是一个小丑,不仅没能为美国争光,反倒是丢尽了脸色。也有网友认为,从中方发言一直到会议结束,布林肯全程都被压制。

此次会议是美国主动邀请中国召开,就是美国有求于中国,可在会议上非要挑衅中国,直接被中国狠扇耳光结果还不敢回击,难怪美媒对此失望的表示:美国输得太彻底了。

甚至一些美国媒体直接喊话新任美国政府,奉劝他们不要再对中国说硬话了。

当地时间3月19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名为《拜登先生,不要再对中国说硬话》的观点文章。本文作者约翰逊认为,拜登上台并没有改变美国对华的混乱政策。特朗普离任前给美国规划了一条完全错误的道路,可拜登上台之后不仅没有悬崖勒马,反而还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虽然看起来拜登采取的手段相比特朗普较为缓和,但从本质上来看,拜登政府仍然保持着同样的对华强硬姿态。而且现在对美国而言重要的不是对抗,而是缓解中美两国的紧张关系。拜登从上台以来,仅仅只是把特朗普的对华政策更加细化,方向没有改变,甚至就连对中国24名官员发起制裁的做法,都和前任特朗普如出一辙。

美国政府做了这些,除了会让中国觉得荒诞可笑,根本起不到任何其他作用。美国以为自己是老虎,发出的是吼叫,可实际上已经是迟暮的白头鹰,甚至连扇动翅膀的力气都没有。

美国现在的问题并不是对中国不够强硬,而是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问题。拜登政府采取的不过是一个拖字诀,转移国内注意力,通过打压中国来缓解国内压力。可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中国还在继续前进,可美国已经在走下坡路,而且这样的差距会随着时间越拉越大。

专栏作者就认为,现在拜登应该想办法让中国看到美国的诚意,恢复在华奖学金项目,停止污名化孔子学院,允许曾被特朗普驱逐出境的中国记者回归美国,并取消对中国官员展开的一系列制裁,最后就是邀请中国重新开放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只有向中国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才能缓解双方的关系,中国也可能会允许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开放。

此前中国外交部就已经明确强调,中美关系会如何发展,决定权在美国手中。美国对中国表现出足够的诚意,那中方乐意与美国携手合作。

美国媒体的建议确实有利于中美关系走向正常化,但美国政界可能并不会这么想。这么多年以来,美国一直都信奉“强权即公理”,只要自身实力足够强,那美国什么事都自己说了算。可特朗普上台以来,经历了新冠病毒等冲击,其实已经让很多美国人意识到,现在美国的实力并不像他们想的那么强大,如今的美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看不到世界的进步和发展。

等他们突然意识到问题所在的时候,中国崛起已经势不可挡。所以美国才会拼命地对中国发起各种攻势,任何打压都无法阻止中国的前进道路,美国还在期望,冷战时期苏联解体的一幕能再次上演。

现在摆在美国面前的就剩下唯一一条路,那就是承认中国,改善中美关系,也承认自己今时不如往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