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e-TNGA架构续航超400km,丰田纯电SUV bZ4X官图发布

2021年06月04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日前,丰田官方发布了全新纯电动SUV bZ4X 的官图。新车基于e-TNGA架构研发,可以看做是丰田推出的首款正向研发纯电动车型。

早前丰田汽车已经在欧洲知识产权局(EUIPO)为其BZ徽标提出了商标申请,BZ是丰田的全新电动子品牌,意为Beyond Zero。 根据此前规划,该子品牌包含多款电动汽车,根据外媒推测至少有7款车型。

丰田e-TNGA电动平台可以容纳三种不同轴距长度以及三种不同容量电池,并可配置为前轮,后轮和全轮驱动。至于电池组的大小,目前规划可容纳50-100kWh能量,50kWh车型可以实现300公里续航,100kWh则可以实现600公里的续航。

设计上丰田bZ4X有着十足的电动化特征,整体线条较为锐利,无格栅化前脸以及扁平化的大灯组使得新车气场十足。除bZ4X外,该平台下还将推出一款斯巴鲁品牌电动SUV,名为Solterra。

尺寸上丰田bZ4X定位紧凑级纯电SUV,与RAV4的大小比较接近。

内饰方面显得就更加超前了,座舱布局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科幻电影中飞船的味道。特别是非常规的半封闭式方向盘,与特斯拉新款Model S异曲同工,不过我们猜测这项配置不会成为标配。

bZ4X车内的其他部分则还是有着明显的日系车风格,中控、门板等位置设计中规中矩,使用了不少的物理按键,不过新车预计将采用更多的环保材料。

动力方面丰田bZ4X将搭载一套双电机AWD四驱系统,该电驱动系统由丰田斯巴鲁共同研发,续航方面将至少达到400km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除了常规的交流、直流充电补能外,还支持使用太阳能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