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英日欧抱团干涉香港,遭中方猛烈反击,英媒:这是向西方下战书

2021年06月04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综合媒体近日报道,在中国中央政府为治理香港乱象而对特别行政区选举推出改革方案之后,美国、英国、欧盟和日本抱团发声,干涉中国香港事务,结果遭到中方猛烈反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单方面通过改变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是对《中英联合声明》承诸给予香港高度自治的直接打打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也批评中国,称这是“对香港自治、自由和民主进程的直接攻击。”

欧盟发表声明称,中国政府的决定“将对香港的民主问责和政治多元产生重大影响”。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也表示改革方案是所谓“掏空香港民讨论空间的最新举措”。连日本也跳了出来,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对香港选举制度改革表示重大关切,称此举损害香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原则。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就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发表涉港谈话做出回应,称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近几年来香港的乱象表明这座城市的选举制度存在“明确的缺陷”。必要的改革措施“将有效治理挑战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的种种乱象”。香港的问题是一个“政治问题”,显而易见有大量外部势力正在煽动这个金融中心的混乱。美国、英国、欧盟和日本抱团发声,实际上就暴露了他们是搞乱香港的幕后黑手。这些国家借助香港问题反华的嘴脸已经毫不掩饰,例如英国某报上一篇颠倒黑白的报道就指责“中国弹压香港是对整个西方文明宣战”。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对于这些污蔑和抹黑进行了严正而猛烈的反击,指出香港选举制度的设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说三道四。还反问美方为何可以根据要随时修改选举法律,却对中国一个特区法律的修改横加干预。“不能允许反中乱港分子继续堂而皇之地坐在立法会的议事大厅里面,一个都嫌多。”正义、合法的立场绝不可能动摇。

很明显香港国安法出台以后,外国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不是削弱了,而是增强了。中国内地持续快速发展也给香港经济发展带来动力,“大湾区”的整体发展正在步入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