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伤害了美国劳动者?白宫大声指责,称美国技术落后了全怪中国

2021年06月04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拜登政府发表了其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要求增加对“美国工人、公司和技术的投资”。这些本来是正常的政府政策,但拜登政府将这些政策提升到了“战略对抗”的高度,称“因为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就能打败任何人。”而要“打败”的对象自然是很明确的,只有中国。

拜登政府在报告中又喋喋不休的指责了一通“中国的不当行为”,例如中国所谓“不公平和非法贸易行为、网络盗窃以及强制性的经济行为,中国这些做法伤害了美国的劳动者,削弱了美国的先进及新兴技术,并试图损害我们的战略优势和国家竞争力”。也就是说,美国现在某些高科技领域落后了,全要怪中国。

就像中美两国5G通信领域的斗争一样,拜登政府认为可以拒绝让其对手获得科学技术知识,坚持认为盟国只能购买设备,而不论这样做是否能满足盟国的目标。报告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话说:“中国已经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在某些应用领域拥有更先进的技术。在未来的十年中,中国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人工智能情报超级大国,这令人难以接受。”该委员会表示美国政府需要大幅增加对人工智能研究的资金,并建议白宫成立“技术竞争力委员会”。

自从拜登政府组建以来,重返保护气候的《巴黎协定》,因此许多专家建议美国和中国可以合作开发绿色技术,共享信息和技术,以及共同向世界传播相关技术。对于保护全球环境而言,合作的方法更有可能成功,这是不言而喻的。专家指出,尽管美国在发电方面对煤炭的依赖程度不如中国,但对天然气的依赖程度却更高。所以在大量使用传统能源方面,美国没有什么资格特别指责中国。

刚刚过去的德州雪灾表明,美国电网没有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好准备,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才能大规模重建它,而这只是避免地球灾难所要做的工作的一部分。至于美国工人遭到的“伤害”,显然很少是来自于中国的。特朗普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结果使得一部分生产链转移到了中国以外的国家,但只有极少数转移回到美国。在美国的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拜登继续大声指责“中国造成伤害”就更没有逻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