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美国邀请,俄罗斯与中国签下重要协议!美媒这回彻底酸了

2021年06月04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前,俄罗斯航天局与中国国家航天局签署了一份协议,两国就合作在月球上建设科学站,并将科学站开放给所有感兴趣的国际和合作伙伴使用。中俄之间的航天合作既令美国感到担忧,又令美国感到嫉妒,美国接下来需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对俄政策了。

中俄展开合作‍

俄罗斯航天局与中国国家航天局所签署的这一份协议,表明了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的态度,那便是两国要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将两国的合作拓展到太空探索之中去。

中俄在太空探索领域的合作,不仅对于中俄两国的航天技术发展大有好处,对于全人类对于太空的探索也是大有裨益的。通过中俄的合作,更多国家可以对太空进行了解与研究。

这一情况令美国感到既担忧又嫉妒。在此之前,美国与俄罗斯曾经开展紧密的太空合作,美国宇航局也曾经希望邀请俄罗斯加入“阿尔忒米斯”项目计划。

然而,由于美俄两国关系的恶化,两国在太空领域的合作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俄罗斯与中国在太空领域展开的合作,一方面令美国感到嫉妒,因为这意味着美俄合作的终结,另一方面也令美国感到担忧,美国担心中俄合作会令两国的太空探索进度超越美国。

美国需认真考虑对俄政策‍

美俄之间在太空领域合作所遭遇的困难,归根结底是因为美俄关系的恶化。而美俄关系的恶化,实际上又源于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与遏制。

自克里米亚危机之后,美国便联合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了大规模的制裁,这令美俄关系严重恶化。随着拜登政府的上台,美国又重新将俄罗斯视为敌人,并不断发出对俄强硬的信号。拜登政府的这些动作对于改善美俄关系自然是毫无益处的。

如果美国继续延续这样的对俄政策,美国与俄罗斯以及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只会不断恶化。关系恶化的结果是不会令美国人感到开心的,因为俄罗斯并不会因为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制裁而衰落,相反,俄罗斯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正在不断恢复。

随着俄罗斯综合国力的恢复,俄罗斯只会日益成为美国和西方国家的竞争对手。美国继续加强对俄制裁,只会令双方的冲突更加激烈。拜登政府需要认真考虑,他们希望要的是一个强大的对手,还是一个友好的合作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