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车造出新高度,奥迪竟是一个“时尚”品牌?

2021年06月04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知识社会的到来、创新形态的嬗变,极具创新性的先锋设计总能为商品经济带来全新的发展思考,手握这项技能的企业也能走在时代的尖端,引领潮流。

而在汽车行业中,也存在这样一个企业,那就是奥迪。消费者熟知的“灯厂”名讳,就是奥迪在豪华创新设计层面的一个成功范例,但这并不能囊括奥迪在设计上的所有用心。6月3日,备受瞩目的顶级国际设计盛事2021“设计上海”正式开幕,奥迪品牌作为独家冠名合作伙伴,携手知名时装品牌 Stella McCartney,就围绕“再生设计”主题实现了深度联合共创,通过将充满大胆、感性的时尚设计与汽车工业跨界融合,进一步诠释了奥迪对于塑造未来豪华移动出行的深度思考,同时,也让奥迪“以人为中心”的品牌转变更具情感温度。

01

众所周知,成长于互联网时代下的90、00后已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群体。独立自主、热衷追赶潮流、善于展现个性的他们,对任何一项消费都有更高的诉求,希望所购置的产品不仅具备实用性,更能与自我审美、个性、情感等多方面高度契合。

作为时代的潮流先锋,奥迪一直着手在视觉体系、用户形象、体验平台、全数字化互动体验、跨界创新等多方面进行创新,以深度迎合消费者的诉求。早在今年520前夕,奥迪就带来一款极具潮流感的跨界单品——quattro sneaker,引爆了各大社交平台,不仅诸多潮鞋玩家纷纷种草,更有甚者表示:“奥迪就是一个时尚品牌”。

而今,奥迪选择与Stella McCartney“梦幻联动”,一同站上2021“设计上海”的舞台,也进一步印证了这个说法,让广大消费者得以看见奥迪多维度的品牌价值。据了解,2021“设计上海”的主题:“再生设计”时代来临——在中国,在世界,与奥迪的品牌价值高度契合。此次参展,奥迪品牌跳脱出传统的单一场地限制,创新打造了Audi x Stella McCartney联合展台及步入式地标性艺术装置,双展台内外联动,坚定展示出奥迪品牌向高端可持续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决心。

此外,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减少浪费的时尚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此次参展的Falabella Logo Go包袋,所采用的100%再生尼龙纤维构成的Econyl材料,也是奥迪e-tron GT quattro的内饰用料,相同的设计巧思别样演绎出奥迪品牌对“再生设计”在汽车制造过程中的应用和以创新技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深度思考,让时尚设计与环保、豪华得以和谐共存,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新风向。

02

当然,奥迪在设计上的创新绝不仅局限于此,在自身新产品的研发设计上,它也基于对豪华的极致追求,持续倾听每一个时代的消费诉求,以不断创新的高品质车型,深度迎合消费者的用车期待。此次亮相的奥迪纯电旗舰车型——奥迪e-tron GT quattro 就切实践行了“美学源于效率”的原则,实现了三种感官的极致平衡:运动感、豪华感、舒适感。

奥迪e-tron GT quattro作为首款在完全没有借助物理原型车的情况下,制定量产计划的奥迪车型,其整体造型“自成一派”。新车在保留家族式风格的同时,融入了更多激进、前卫的细节设计,视觉呈现更具活力感;大轮圈,宽车身,长轴距,低矮车身等元素也充分展现出其GT车型的产品定位,全面兼容了颜值控、性能控的所有审美喜好。

此外,基于奥迪品牌对绿色环保理念的前瞻探索。奥迪e-tron GT quattro的内饰承袭无皮革设计理念,大面积采用了可再生材料,地毯和地垫采用由100%再生尼龙纤维构成的Econyl材料制作,这些纤维均来自生产废料、废弃纺织物、旧地毯或旧渔网。

并且在兼顾可持续性的同时,其精致的工艺也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奥迪一以贯之的整体设计风格与品质豪华感,包括全新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10.1英寸嵌入式中控屏、奥迪MMI信息娱乐系统等奢享科技配置应有尽有,以诠释奥迪不因可持续性而失去豪华的发展格调。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奥迪就凭借在视觉体系、用户形象、体验平台、全数字化互动体验等多维度的发力创新,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根据此前奥迪发布的销量来看,今年一季度奥迪在华累计销量约20.74万辆,同比增长83.0%,是所有市场中增长幅度最高的,占全球总销量45%。

而为了持续扩大这样的销量优势,引领行业的发展风向,此次奥迪品牌就与“设计上海”再度携手,实现时尚设计与汽车产业的“深度共振”,并且依托更大规模的产品矩阵升级,更具魅力的品牌沟通战役,奥迪还将为消费者打造更具意义的极致产品、品牌体验,让消费者得以看见奥迪的无限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