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高能泵感美学”,看智跑Ace如何做到“改款堪比换代”

2021年06月04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以往的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智跑绝对得算的上是其中的标杆车型。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热销车型,智跑深耕紧凑级SUV市场11年,凭借简洁大气的外观,用料扎实的内饰,还有不错的配置与空间表现,收获无数车主的信赖。

如今,当我们见到这款全新而来的智跑Ace时,映入眼帘的尽是惊喜。或许这就是东风悦达起亚更换新标后,重新审视品牌年轻化的最好证明。那么今天,买车网Buycar就和各位好好聊聊,这款东风悦达起亚更换新标后的首款量产车——智跑Ace。

先说重点,官方称智跑Ace的确是改款车型,而并非换代,说实话小编是不认可的。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下的首款新车,从设计到动力,智跑Ace都做到了“改款胜换代”,革新度首开改款车先河,这需要的不仅是“勇气”,东风悦达起亚展现了更多的诚意。如今,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对新产品的渴求,早已不同以往,随便加几个配置就当改款车的做法,市场已经不买账了。消费者需要的是新颖,是惊喜,是眼前一亮。那么,智跑Ace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硬派设计逐步回归主流汽车市场

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开启“破圈向上、品牌重塑”战略,智跑Ace成为了品牌重塑的开山之作,也是新标下的首款量产车。面向年轻消费人群,自然需要拿出更加有魅力的设计,设计师因此在智跑Ace上提出了“高能泵感美学”。

前几年,汽车圈里流行的“柔和”、“圆润”、“饱满”的设计风格,而如今车辆的外形设计开始逐渐变得更加有棱有角,渐渐趋向于“硬派”。无论是RAV4荣放还是坦克300,如今硬派风格在SUV市场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已是不争的事实。这种不商量、不探讨、不诱导的美学表现,也是当代年轻人群的主流审美习惯。

官方称,“高能泵感美学”的灵感源于英国科学家塞米尔· 泽基(Semir Zeki)所创造的神经美学,一门艺术和科学交叉的学科。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人们对于美的理解不仅是感官,更是感知,它是感官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协作完成的体验过程。

从颜色上,珍珠白、檀木黑、活力橙、大漠金、弥空蓝共5款车身色,搭配黑色、黑色/橙色、黑色/棕色的内饰配色,为智跑Ace赋予了更多视觉层次感与冲击力,这也是令人眼前一亮的“第一步”。

虎啸式前脸造型将大灯与前格栅完美融合,一条银色哑光饰条贯穿左右,搭配下方的橙色护板,使智跑Ace极具辨识度。这款车还提供“GT Line”运动套件,橙色装饰十分吸睛。丰富的细节,进一步强化的方正硬朗车身设计,在紧凑型SUV中这样“爷们儿”的设计不常见,如此丰富的细节层次也不常见,这赋予了智跑Ace令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

从细节上,智跑Ace运用了一体贯穿的中网和大灯,繁星点阵式横向中网/瀑布流水式竖纹中网,匹配“钻石切割”的战斧式LED前大灯、“刀锋式”日间行车灯、垂直炫影尾灯,在硬朗的线条下将精致感点满。加之18寸“高级感”大轮毂、GT-line专属活力橙色饰条,整车个性、趣味性强烈,也符合如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如今,智跑Ace浑身都散发着硬派SUV的味道,并没有采用复杂的车身线条,但棱角分明的腰线与双后肩线造型层次感十足,车身下方的下腰线与侧裙进一步提升了细节丰富程度。方正的LED尾灯组再加上细节满满的后包围,都继续给人一种硬朗的感觉。

在车内,智跑Ace同样运用沉浸式的泵感科技运动驾驶氛围理念,视野正前方是悬浮式10.25英寸显示屏和全触控空调控制面板,上方为横向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进一步强化了空间宽适感。如今,智跑Ace的尺寸提升至4530/1850/169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内部空间相信也会有很大提升,这也将赋予这款车“越级”的资本与战力。

同时,智跑Ace还运用了L2 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联合百度开发的智能互联3.0系统,强化升级了二十余项智能安全驾驶功能,满足了用户的多元用车生活和全场景出行需求。

动力上,智跑Ace搭载2.0L自然吸气和1.5T高性能发动机,其中采用起亚全球独创CVVD技术的1.5T高性能发动机,性能提高4%、燃油 效率提高5%、尾气排放减少12%,最大输出功率高达200马力,这一参数已经领先大部分紧凑型SUV,甚至高于更高级别车型的参数,满足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追求。

随着起亚的品牌焕新在全球同步开启,在“对立统一”全新的设计理念,智跑Ace将硬朗风格解析为现代感的造型。硬朗的同时融入了撞色与科技感,在营造强壮感、力量感外,还赋予了车辆更多高级感与年轻气息。而在内部,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如今消费者最关系的L2 级别自动驾驶与200马力的1.5T动力,都很好地填补了同级别车型往往缺失的痛点。这也帮助智跑Ace更好地契合了起亚品牌如今“Movement that inspires”的标语。

编辑总结:

曾经的智跑透露出的更多是“刚劲而不呆板”,自从2010年在中国上市以来,智跑车型深耕中国市场11载,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年轻人的同行者。随着消费理念的升级,同时伴随着起亚品牌的焕新,开启“破圈向上、品牌重塑”新征程,智跑Ace也完成了面对新时代高品质出行需求的转身。

面对日系与德系等老对手,无论是XR-V、缤智还是途铠与探影,此类小型SUV的体型差距相比智跑Ace非常明显。在设计、动力、感受、科技四大顶,智跑Ace也都做到了结合统一,面对竞争对手已经能拿出足够的竞争实力。目前,智跑Ace预计将于7月初正式上市,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更换新标后的首款量产车,智跑Ace无疑也承载着更重的使命。这款追求“Ace”表现的紧凑型SUV老将,能否凭借焕新升级聚集更多年轻消费者,买车网Buycar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