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由水力发电生产而来?宝马 iX全新车型首发

2021年06月04日 17:22: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各国的共同话题,前有奔驰宣布启动雄心2039计划,计划在2039年之前实现乘用车的“碳中和”,后有宝马确立四大重点要务,通过加速技术创新、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以及提供绿色的豪华产品等举措,达到2030年,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CO2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的排放目标。

宝马为实现“碳中和”将采取的具体措施,在日前宝马举行的首届以“引领绿色出行变革”为主题的可持续发展峰会中,一一披露出来。 在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也提到,宝马已经把可持续发展定位为中国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加速技术创新,加强品牌协作

从国四到国五,再到国六,排放标准的逐层推进,依赖技术的持续更新。技术创新是低碳发展的重要保障,来自新能源、新基建、智能化、数字化等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正推动着汽车行业的绿色转型。

汽车产业链之复杂,非企业凭一己之力就能达成目标,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表示:“中和与碳达峰‘双碳’目标的实现,主导在企业,重点在产业链各环节的绿色转型,关键在组织、技术创新。”

在供应链环节,宝马提出了一个小目标:通过与供应商协作,力争到2030年实现减排20%。

为实现目标,宝马将携手供应商倡议产业链绿色转型,共同助力可持续发展,比如协同宁德时代仅使用绿色能源生产高压动力电池;与延锋国际共同开发环保型智能方向盘;与首钢合作形成钢料供应到回收的闭环式循环;与国网电动探索绿色能源的充储。

除此之外,宝马作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和引领者,也将在产品设计、选材、生产、使用和回收上严格把关。

宝马全新iX为例,资料显示,其内饰建造过程中加入了不少的再生材料,比如车内中控台上的控制面板采用可持续生产的FSC认证木材,织物/微纤维内饰采用了50%的再生聚酯纤维材料,地毯地垫更是采用了100%再生尼龙材料,整车95%的部分都可以被回收。另外,工厂生产所需的电能全部来自当地的可再生能源——所需的绿色电力仅使用水力发电

可以说,于内,宝马可持续理念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于外,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加速绿色转型。

提供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可持续产品

在产品布局方面,按照计划,2023年前,宝马将在中国推出12款纯电动BMW和MINI车型,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预计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在中国总销量的25%。而在全球范围,宝马未来十年左右,将在全球累计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

日前,宝马集团在线发布宝马 iX和宝马 i4,将开启宝马的电动出行新纪元。作为宝马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i4带来同级极佳的电动驾驶乐趣。i4 可以提供400 千瓦 / 544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峰值扭矩高达795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90公里

性能车+电动车,宝马将超强的车辆性能带入到电动领域,让纯电动车的驾驶变得不再单调。

宝马计划到2025年在华销量的25%是纯电动汽车,以目前宝马在售车型来看,这个目标极具挑战。2021年第一季度,宝马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的销量不足万辆,宝马首款国产的纯电动车型iX3,在华表现相当一般。且有消息爆料,宝马将于2025年才推出全新的纯电平台。不过也有媒体预测,宝马或许在憋大招,只是没有公开表露。

而为了推动目标的实现,在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上,目前宝马为消费者提供公共充电、私人充电、专属充电和数字化充电服务,今年计划与特来电等充电合作伙伴将公共充电柱总数扩展到36万根,包括15万根快速充电柱;此外也正与国网电动合作打造公共绿色充电站。

同时,为了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公众展示其在碳减排方面的进展,宝马设立了透明的披露制度,定期披露公司各部门在可持续发展层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这在行业罕见,也足以见得宝马推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在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华晨宝马单车生产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7.5%,并继续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

这次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的举行意味着宝马集团在中国开启可持续发展新篇章,不过,想在短短10年间完成严苛的排放目标,时间相当紧迫。对于宝马而言任重而道远。

除了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做到严格把控,以及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加速绿色转型之外,宝马目前还需解决产品投放步伐太慢的问题,想要提高纯电动车的销量占比,前提是要有更多的纯电动产品投放到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