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她”度过一天后,老干部们都沦陷了

2021年06月04日 17:35: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年轻化、运动化是近年来汽车外观设计的趋势,就连劳斯莱斯也不例外。可是市场上总有严肃、商务的用车需求,所以帕萨特可以经久不衰,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公职人员喜欢买帕萨特的原因。沉稳不仅仅体现在外观,也体现在内在,相信看过本文,你一定赞同笔者上述所说的。

外观

前脸给人直观的印象就是沉稳正直。横向线段式进气格栅严肃大气,大灯的形状也与进气格栅相贴合。

帕萨特的侧身线条蕴藏着中庸之道,腰线正直。车头不会显得过长,车顶的曲线也没有一味地迎合近年来溜背的趋势,轮毂也比较有分寸。

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车标下带英文字母的设计下放,一下子让帕萨特的气质上来了。遮住字母不看,车尾的其他部分造型方正,线条流畅,笔者十分喜欢。尾灯和排气放在一起看十分有层次感。

内饰

帕萨特的内饰不花哨,稍带一些科技感,谈不上多好看但是绝不犯错。从图片上看整体的设计看似歪歪扭扭的,实际坐在驾驶位上,这样的内饰还是相当舒服的。

平底方向盘中规中矩,全液晶仪表比较有科技感,一块屏幕上集成了很多现代的功能,算是老式与科技的结合。老式挡把复古沉稳。

帕萨特的中控延续了整车的调性,耐看不花哨。中控液晶屏上方的钟表十分特别。表盘很有工业设计精致感,中控屏低调实用。

空间

整车尺寸4933*1836*1469mm,轴距2871mm,后排空间十分宽裕,座椅靠背角度比较舒缓,坐垫长度略显局促,腿部空间非常大。美中不足是中间地台有隆起,因此第五个人的乘坐会有些拘束。

后备箱空间宽度不大,形状也不规整,好在比较深,整体空间表现中等。

动力

帕萨特的动力共有280、330和380三个档次。280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330及以上车型采用EA888加7速湿式双离合黄金搭档。330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380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由此可以见得,虽然是家用商务取向,但是帕萨特在动力上也是绝不含糊。

配置

配置方面帕萨特共有8款车型可选,其中280对应两款,330对应三款,380对应三款。280的两款分别是商务版和精英版,价格分别为18.59万和20.69万。虽然价格相对较低,但是笔者十分不推荐买,因为就差几万,没有买到大众的精髓:EA888和7速湿式双离合,着实血亏。330提供精英版、豪华版和尊贵版三种配置。精英版指导价21.79万,配备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液晶屏。豪华版23.79万,在此基础上升级9.2英寸中控液晶屏和10色氛围灯等舒适配置,十分推荐购买。330尊贵版指导价25.29万,增加座椅加热、电尾门等配置。

380是帕萨特动力最强的车型,设有豪华版,指导价24.79万,尊贵版26.29万和旗舰版28.29万。考虑到车型的定位以及用车场景,叫兽觉得这个动力有些过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