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吉利星瑞:车主认为天青釉不耐看,白、灰才是主流色

2021年06月04日 18:4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此前试驾吉利星瑞的时候,一直觉得主推的天青釉很好看,搭配蓝灰撞色内饰,那种精致感很上道,挺适合有阳光的夏天,原以为这个主打色会非常抢手,但好像广大消费者并不这么认为。

我去重庆吉利4S店打探到:

1.天青釉车身颜色被用户认为并不耐看,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相对保守的白色(冰晶白)和时下比较流行的灰色(玄武灰);

2.相比车身颜色,内饰配色的选择上,有新意的蓝灰撞色则打到了消费者的审美,其“点击率”要比纯黑内饰高;

3.在购车人群中,男性朋友要比女性朋友更多,部分女性朋友驾驶技术不太过硬,认为车相对较长。而购车人群的年龄层次集中在了20-35岁,也就是说甚至是00后也是认可星瑞的。销售人员还分享到,目前越是年轻的消费者对品牌的追求越小,更看重产品本身;

4.重庆主城月售约300台,大家比较中意的配置是指导价13.27万的豪华+型,主要为年轻人的首购车型;

5.目前店内部分配置有现车,有一定的终端优惠,具体的信息建议大家到店体验、咨询;

6.造型更运动的星瑞时空版即将登场,但具体到店时间待定。

目前能做到月售1万+,搭载2.0TD+7DCT(湿式)动力组合的星瑞对同级合资车型(1.4T或1.6L)来说,各方面的降维打击是比较狠的。

这款跟沃尔沃S60同款的2.0T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0kW ,最大扭矩300N·m,仅从账面上,就有着明显的优势。从体验上来讲,城市通勤,动力有着太多的富余,驾乘体验也比较舒适,所以追求动力的男性朋友会比较青睐。

从配置来看,豪华+车型基本上囊括了我们用车的大部分基础性配置,对比顶配车型,它只是少了一些锦上添花的舒适性、科技性配置,如果从首购车型通常的价位来说,豪华+的确更接地气一点。

从颜色来看,天青釉+蓝灰内饰的星瑞,我个人认为是带着一点简约时尚感的,很北欧,颜色搭配又比较亮眼,像是一个阳光boy,所以以为会成为很多女性朋友的座驾。殊不知,更在乎个性颜值和便捷驾控的女性朋友们并不那么买账,的确是失算了……

或许,吉利汽车从一开始想的就是更好地满足男性朋友的驾驶欲望,比如即将带来的星瑞时空版,从造型的细节上给到更多的运动感,个性又可以降低改装成本,的确是个不错的思路。实话说,看到已经发布了的星瑞时空版官图,那个打破常规的安全带就很容易吸睛,不过,尹正来代言有什么讲究吗?

写在最后:以星瑞的品质和价位,一个月月销2-3万台我认为是比较正常的事情,毕竟15万以内的紧凑型家轿,星瑞的配置算比较高的,整个做工、静音效果也属名列前茅的一类,还提供了2.0T的动力,优势还是比较显著的。不过从目前看来,月售暂未突破2万台大关,或许跟部分消费者纠结合资还是自主有关,个人认为星瑞的口碑还有发酵空间。至于限量1000台的时空版能不能给星瑞的关注度再添一把火,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