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米,可以挂蓝牌,五菱全新9座车能否畅销?

2021年06月04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二胎政策开放以后带火了7座MPV/SUV市场,很多品牌都争先恐后地推出对应的车型,响应市场最新需求。而前几日国家又发布了三娃政策,对于这些家庭而言三代人同时出行时估计7个座位就不太够用了,夫妻2人+父母4人+3个娃,算一下得9个座位。市场永远跟着政策走,估计已经有不少车企开始琢磨9座车了,五菱总是那个跟得最快的车企,在发布了一张海报预告之后,近日其9座车型已经在国家工信部申报。

五菱的这款新车名为五菱征程,虽然算不上全新车型,但上一代并没有在市场上引起太大的反响,也早已经停产,这次的三娃政策算是刺激其复活的一个契机。

全新迭代的征程已经跟老款车型大为不同,设计上也是五菱最新模式,基本上是宏光PLUS的放大版。造型方方正正,线条直来直往,没有太过复杂的处理,看起来还是有面包车的感觉,但车内空间能够得到最大的保障。

高配版本提供了雾灯、铝合金轮毂、并且ABCD柱均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整体看起来更加时尚具有质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提供了侧滑门。

五菱征程长宽高将达到5150/1840/1895mm,轴距为3180mm,这个长度当然是可以挂蓝牌,高度与轴距甚至超过了别克GL8,但是宽度竟然与宏光PLUS一致,估计征程就是用宏光PLUS的底子打造的,让人颇有些质疑其过弯稳定性。征程的车内提供了7/8/9座版本,最后一排均可实现翻转折叠,9座为2+2+2+3的座椅布局,空间很大,但舒适性估计不能有太多的奢求。

动力上,该车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7Ps,峰值扭矩250牛米,与宏光PLUS上面的那款一致,满载时再加点行李不知道动力是否跟得上。

虽然五菱确实总是能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号召,但是9座车是否能像7座车一样在市场上畅销呢?个人觉得,其实就算是三娃开放之后,能坐满9个人的场景实在也不会很多,而且节假日高速也不免费,可能会劝退不少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