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拆一辆奔驰C卖掉能换奔驰S?来看看这些买得起却修不起的车

2021年06月04日 19:06: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中保研刚刚公布了最新的汽车零整比的数据,零整比最高的车型是一辆北京奔驰C级,零整比高达823.59%,也就是说,单买配件组装一辆奔驰C级,你需要花费823.59%的价格。

中保研调查的样本车辆是2017款的北京奔驰C级,这款车当时的官方指导价是31.48万-48.90万元,价格翻8倍之后呢,就是251.84万-391.2万。

奔驰S级的售价是89.98万-181.88万,宾利飞驰的售价是251.8万-306.6万。所以拆了你的奔驰C,你就能得到两辆奔驰S级,或者一辆宾利飞驰。看得我都想拆一辆奔驰C级来发家致富了,虽然我也没有。

零整比前十的车子涉及到华晨宝马雷克萨斯奥迪英菲尼迪,这几个品牌毕竟都是豪华品牌,还可以理解。但是亚洲龙竟然进入了前十了,是有点匪夷所思,毕竟丰田车可是出了名的耐用耐造,维修便宜。

反而像我们平时认为维修贵的车,类似捷豹路虎沃尔沃等等,零整比倒是没有这么高,沃尔沃S90和XC60的零整比都还不到500%。以后再有人说你买什么捷豹路虎沃尔沃之类的维修贵,你就可以拿出中保研的数据来怼他了。

零整比最低的十辆车除了一汽-大众CC别克GL8外,都是比较亲民的车型,像零整比最低的车型2016款比亚迪F3,只需花2倍的配件的费用就能组装成一辆完整的比亚迪F3

那么零整比低的车就值得买,零整比高的车子就不值得买?

那倒也不是,不买奔驰C的人肯定不是因为它修车贵,买比亚迪F3的人也大概率不是因为它修车便宜。

后期的维修只占用车场景中的极小一部分,买车最主要的还是价格是否合适、颜值OK吗,配置丰不丰富,动力够不够强,还有给钱买车的人喜不喜欢……

拿30万去买一辆豪华品牌B级车,不用多想,首推的还是BBA三家,即便它们维修会贵,但是综合下来的用车体验绝对也都是比较好的。

大多时候,零整比实际上是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除非你的选择困难症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奔驰C和奥迪A4L两个都十分喜欢,但又必须要决定个生死。那这时你可以用零整比来决定究竟买哪一辆车,否则零整比这三个字就是看了就忘的东西。

但换个角度一想,即使我买了辆奔驰C级,那我坐在的也是一辆“值”200万的奔驰C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