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5月销量腰斩,刹车事件频发或推倒信任“多米诺”

2021年06月04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大力

编辑/Amber

近日,特斯拉无疑处在公众关注的风口浪尖。今日,多位网友爆料在成都一特斯拉体验店外,多人拉横幅。据了解,事件发生在成都悠方体验店门口。

无独有偶,特斯拉5月份在国内的汽车销量较4月份减少了近一半。而4月份,国产Model 3销量相比较3月份也下跌了四分之三有余。而在欧洲市场,特斯拉Model 3销量也遭遇了暴跌,根据数据统计,Model 3在3、4月份的交付量分别为28184台、1244台,销量下降了95%。

特斯拉“刹车事件”频发,引发各界关注

继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刹车失灵”维权一事至今已过去一个多月。在这期间,特斯拉汽车在全国各地又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据车主描述,事故原因大部分都集中在了“刹车失灵”上面。

4月初,成都二环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发生了一起涉及特斯拉Model 3的交通事故。一辆特斯拉Model 3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特斯拉冲上了天桥人行道上,天桥的栏杆直接“捅”进了Model 3的驾驶室,特斯拉车辆受损严重。

5月18日,重庆张女士驾驶特斯拉在车库内撞墙,致儿子牙槽骨被撞裂。她称,车辆在低速情况下突然加速,踩刹车毫无反应,车头受损严重。监控显示,事发前车辆确实有明显加速,撞墙前刹车灯也有亮起。司机表示,自己有10年驾龄,车是今年2月新买的。

特斯拉“单踏板操作模式”引发争议

近日,我们陆续刊发了多条有关单踏板模式的内容。

美国交通部高速公路与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有关特斯拉的调查报告指出,自2020年1月13日立案,2021年1月8日结案,涵盖2012至2020年生产的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 Y、Model 3四款车型,总计246起事故调查结果显示:证据表明每起事故均由驾驶员踏板使用错误所造成。

特斯拉股价持续缩水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中国5月销量相较于4月腰斩这一消息一经爆出,特斯拉股价盘中大跳水,5分钟内跌超3%,截至收盘大跌5.3%,报572.84美元。

不难看出,股市是根据市场行情变化而变化,而决定市场行情好坏的因素有很多,其中过硬的产品力以及良好的口碑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特斯拉连续两个月销量大幅下跌除了外部竞争愈发激烈原因以外,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在于用户可能正在对该品牌失去信心,大量的、负面的舆情冲击着每一个持币待购的用户神经。频繁的曝光量与亦步亦趋的事故频发,或令特斯拉陷入产品质量的信任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