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UNI-K:这是一台很“巴适”的中型SUV

2021年06月04日 20:33:09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成都,一座休闲、巴适的网红城市。长安UNI-K,自主中型SUV里的网红车型。那么,当网红城市碰上了网红车型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今日,“UNI-K美好之旅”首站在成都正式举行,《车壹圈》也第一时间前往蓉城试驾。下面,就跟圈哥来看看长安UNI-K到底巴不巴适?

造型设计很“巴适”

相较于其他中型SUV的呆板设计,长安UNI-K的造型设计则完全跳了出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简单环视外观一圈,像大家熟悉的无边界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等家族经典的原创设计都得到了很好的沿袭,设计感不用圈哥多说。

不仅如此,长安UNI-K还从航天飞行器中汲取灵感,并很好的把科技感这个东西具象化。最直观的就是,前脸的星际战舰式前大灯、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以及尾部航天器尾翼的高位刹车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颜值。

除了外观设计之外,长安UNI-K的内饰也大变了样。全新的“3+1”智慧四联屏设计,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提升了驾驶员的用车安全。大面积的皮质软包精致的空调触控面板、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等设计,也都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质感。总的来说,长安UNI-K的设计感绝对在同级车型中处于前列。

坐起来很“安逸”

如果对中型SUV舒适性表现进行投票的话,圈哥一定会把手里的票投给长安UNI-K,因为它坐起来实在是太舒服了,尤其是后排的乘坐感受,完全不亚于自己家里的沙发。

首先,长安UNI-K的轴距达到了2890mm,这就为车内空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保障,毕竟诸如管道等同级竞品轴距也才2.8米出头。从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75米的圈哥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足足3拳有余,头部空间也1拳有余。其次,该车配备了零重力座椅,座椅的长度、柔软度以及支撑性等拿捏得非常到位,就像坐沙发一样。最后,后排纯平的地台、后排出风口以及USB插口等设计,也都进一步提升了整个后排的舒适性。

开起来很“舒适”

对于长安UNI-K的驾驶感受,圈哥觉得开起来非常“舒适”。下面,圈哥就从智能科技体验以及动态驾驶这两个方面给大家说明一下。

在智能科技方面,长安UNI-K有几点值得一说。一是,该车搭载了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用起来非常顺畅。该系统支持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以及跨场景识别,消费者通过语音就能实现导航、QQ音乐等功能的启动。有意思的是,当你说你想吸烟时,车辆还会自动打开车窗,方便车内空气流通。

二是支持多屏联动。消费者可以直接把中控大屏的导航平移到驾驶者前面的液晶仪表上,再配合AR增强全屏仪表导航,用车更加安全与便捷。三是,当系统识别到你“打哈欠”等疲劳驾驶信号时,车辆的疲劳监测系统会进行语音提醒,杜绝危险发生。

四是配备了SONY音响。一方面,SONY音响整个的音质不错。另一方面,为了避免打扰车内其他乘客,头枕扬声器的加持提供了专属的私人空间,对音乐爱好者来说就是福音。

至于动态体验,长安UNI-K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这一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可达17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390牛米。仅从动力参数来看的话,这样的动力组合在同级中绝对是佼佼者。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长安UNI-K的整个调教还是偏舒适性的。整个车的油门响应很积极,基本上给油就能感受到动力上来了,尤其是在油门的初段,实际加速感比较强。中后段加速就属于那种比较稳的,这与其舒适性定位有很大的关系。变速箱的平顺性做得不错,毕竟长安对爱信8AT已经轻车熟路了。

整车的悬挂调教非常舒适,尤其是配合零重力座椅的加持,即便是过马路上的井盖,车内的颠簸都非常小。此外,在NVH控制方面,在时速80km/h下,车内基本听不到外界的风噪、胎噪,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舒适性。

《车壹圈》认为,作为长安汽车高端产品序列UNI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以舒适性为切入点,通过原创的设计、超大的空间、更智能化配置以及同级领先的动力系统,构建起领先同级合资竞品的差异化产品优势,成功俘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青睐。当然,对于长安UNI-K的舒适性,不能光听别人说,更多的还要自己亲身感受。因此,近期有想入手大5座中型SUV的朋友,可以实地去感受一番,或许你也会用“巴适”来称赞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