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奥迪SUV,已经降到18万了

2021年06月04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路上一辆蓝色的奥迪Q2L再度勾起了我的兴趣。之所以要说“再”,是因为Q2L是我很早就关注了的一款车,甚至可以追溯到它刚在国外曝光的时候。

对于一个汽车爱好者来说,每天仅仅是看一看自己喜欢的车型都会获得极大的满足,而奥迪Q2L恰恰就是最契合的那一个。

到网上一查,这款奥迪最便宜的SUV已经降到了18万。即便手头没钱,但看到这样的价格心中仍不免激动了一下。

01 闪闪发光的四个圈

BBA的品牌召唤力无需多言,我也不能免俗。毕竟,拥有一辆BBA是绝大多数人都有的梦想。纵使Q2L只是奥迪入门级的SUV,但再怎么说它也是个奥迪,那闪闪发光的四个圈可是如假包换。

相比奔驰的豪华、宝马的运动,以科技见长的奥迪显得比较低调与内敛,会更加符合我个人的口味。

事实上,BBA的车型除了品牌光环的加成外,在内在层面的品质也是同级车型所不能比的。例如精明的大众集团,从大众奥迪宾利保时捷,虽不说会让你占到什么大便宜,但什么层级的品牌用什么档次的东西还是会安排妥当的。

如果你不信,那你就当我是在自我安慰好了。

02 小巧却精致的SUV造型

说实话,起初我是看不上SUV这种“没有屁股”的造型的。跟许多人一样,在我心中,三厢轿车才是汽车最恰当的样子。但或许是猛烈的SUV风潮迷了我的眼,渐渐的,我也中意起了SUV车型。

如果我说看上了Q2L的通过性估计很多人也不会信,毕竟奥迪Q2L虽说是SUV,但它的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42mm,甚至比一些轿车还低。

不过,好看就完事了。

奥迪Q2L并没有因为身形小的原因就降低了自身的标准。引以为傲的灯组、周身细腻的线条,都显露出了豪华品牌应有的精致感,同时还兼具着年轻时尚之感。小而美大概就是这样式儿的吧。

与许多人追求大尺寸大空间不同的是,我对小巧的车型情有独钟。一来是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自信;二来,小巧的车型会实实在在地减少你在面对狭窄路况时的窘迫与烦心。

03 当时看起来还算可以的内饰

为什么说“当时看起来还算可以”呢?

奥迪Q2L上面的这套内饰原来A3也同样在用,在当时看来这套简洁的内饰还是可以的。但随着阅历的增加,看多了外面的花花世界,再加上外界各种对这款内饰塑料感的吐槽,后来再看起来确实差点意思。

尤其是目前各种双联屏、大屏充斥,而且新A3也换装了全新的内饰,这落差感一下就出来了。如果能够换上新款A3上面的那套内饰,那奥迪Q2L的吸引力一定会急剧飙升。

04 豪华品牌的调性不妨碍诚意

豪华汽车品牌的配置加装对于有钱人来讲可能会是身份的象征,而在像我这样的普通人眼里则可能会成为一种负担。

但好在奥迪Q2L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还算挺有诚意的。主动刹车、前雷达、LED大灯与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感应雨刷等配置都是标配。

尤其是这个主动刹车,是我特别钟爱的一项配置。虽然它的触发有一定的条件,但多一层保障心理上总归会更加踏实。

支持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等配置除了入门车型以外也都有搭载。通常来说,入门车型都是不排产的。所以,这几个配置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归为“标配”。

05 动力够够的,油耗省省的

奥迪Q2L搭载的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众多车型上都有应用,例如中级车迈腾和中型SUV探岳。驱动这两大家伙都没问题,搞定小巧的奥迪Q2L自然更是小意思。

再配合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奥迪Q2L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6.1L。这样刚过6字头的燃油表现可谓是相当亮眼了。

虽贵为BBA车型,但18万的价格让奥迪Q2L看起来离我们却并不是那么的遥远,蹦一蹦还是可以够着的。这也会是许多人看上这款车的重要原因。

相信许多购买BBA入门级车型的人都会收到类似于“强行装*”的评价。BUT, “千金难买我乐意”,任他们去吧。毕竟,自己喜欢就是最大的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