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队等上3个半月也要买,比亚迪的超级混动当真那么好?

2021年06月04日 22: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各大汽车门户网站中,在任意一个有关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的帖子下面,你几乎都能看到众多翘首以盼的准车主。

一些人甚至已经把逛比亚迪超级混动的帖子当成了常态。睡前刷,睁开眼刷,整个人都有些魔怔了。通过这样的方式似乎可以在苦苦等待中获得一丝慰藉。

从他们身上,你仿佛可以看到小孩子期待自己心心念念的玩具的样子。而一旦有车主提到车,也必定会收到众多羡慕的目光。

前段时间,比亚迪发布了一份关于DM-i超级混动的交付声明。一来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二来对交付慢表达歉意,并表示将扩大产能以满足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该声明显示,目前比亚迪超级混动车型的交付平均需要3.5个月的等待时间。

汽车作为一个比较昂贵的大件消费品,虽然消费者通常都会经过深思熟虑以后才会做出最终的购买决定,但3.5个月的等待时间着实不短。

比亚迪的超级混动值得这份等待吗?

相比纯电动汽车,混动车型没有续航里程焦虑的优势自然不必多讲,这是所有混动车型都具备的。而比亚迪的超级混动之所以能让这么多人为之着迷,必然有着其独有的优势。

一方面是价格。

即便是在新能源汽车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今天,整体价格却依旧偏高。而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个局面。

除了指导价14.68-16.98万元的比亚迪宋PLUS DM-i,还有着指导价仅为10.58-14.58万元的比亚迪秦PLUS DM-i。要知道,这些新能源车还是免交购置税的。

这样的价格已经深深切入了主流燃油车价格的区间。以同样燃油车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油电两用还能上绿牌的新能源车,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够拒绝。

而另一方面就是馈电时的油耗表现。

电池没电时油耗激增一直是众多插电混动车型的弊病所在,而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在亏电时却依然拥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油耗表现。你可以看到有众多媒体与车主晒出了甚至低于官方油耗的燃油成绩。

当然,看别人晒是一回事,自己亲身体验感受又是另一回事。

我恰好参加了一场比亚迪宋PLUS DM-i的试驾活动。整个活动行程近280KM,包含了城市道路、快速路以及高速路。

出发时,我特意看了一眼仪表,电量显示为19%。当整个活动结束后,仪表显示的油耗为4.2L/100KM。当你亲眼看到这个数字时,远比看到的网上别人晒出的图片要震撼的多。

事实上,我并不怀疑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油耗表现。相比之下,我更关注的是比亚迪的超级混动在馈电时的动力表现。

俗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照理说都这么省油了,动力表现有极大可能会打折扣。然而,比亚迪的DM-i似乎做得远比我想象中周全。

整个行程中,我所在的这台宋PLUS DM-i的电池电量一直在20%左右徘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车辆行驶中的动力表现。

即便是在空调大开的情况下,急加速、超车,都没有任何拉跨的感觉。由于电动特性的存在,你甚至还可以感受到一种强劲与轻盈之感。

对于此,我只想说一句:比亚迪的超级混动牛*!

值得一提的是,在试乘过程中我还特意感受了一下一些车主反馈的后排震动问题。经过实际体验,这种震动只有在你十分刻意地去感受时确实会有那么一点点,但在日常随性的乘坐时是完全可以忽略的,底盘的整体质感还是相当高级的。

如果你是因为后排震动这一点而有所顾虑的话,那可以安心了。

除此之外,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带来的惊艳外观、日蚀蓝+苍穹灰组成的颇具质感与档次的内饰、宽大的车内空间以及智能的车机系统,这些也都是宋PLUS DM-i的亮眼之处。同时,这些优秀的基因也在比亚迪超级混动家族的其它车型中流淌着。

“可以搞一台”,这是体验了比亚迪的超级混动后同行人的真实心声,相信这也是在等待DM-i车型交付的车主们的心声。

纵使交付需要等待3.5个月,看来似乎也挺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