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奥迪A4L上榜,盘点5-50万级维修成本最低的车型

2021年06月04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一句话,叫“买得起车,养不起车”,说的就是有些车后期养护成本太高了。对消费者而言,当然希望购买的车养护成本别太高,面对市场各式各样的车型,他们不免迷失其中不知作何选择。其实汽车零整比就是一个不错的参考标准,每年中国保险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都会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研究成果》,大家可以从这个榜单中了解一下维修保养费用的部分情况。

何为零整比系数?它是指车辆配件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可以直观反映不同车型维修成本的差异,即在整车价格一定的前提下,零整比系数高的车型,意味着后期维修要花更多的钱,反之则花的钱更少。而我们老百姓最需要的还是那些零整比低,好养活的车,经过查阅资料,轱辘哥接下来给大家盘点各个价位零整比最低的三款车型。

01

10万元以下车型

10万元以下的热销车型里,多数都为国产车型,而国产车型的特点便是便宜性价比高,虽然比亚迪F3的零整比是所有车型最低的,但比亚迪F3宝骏730属于脱离时代的产物,轱辘哥就不作介绍了。而比较亮眼的是五菱宏光,无论是从新车售价角度还是从售后维修角度,五菱宏光都算得上是一款国民实惠车型,除了零整比系数较低外,相对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也为车主提供了有力保障。

02

10-20万元车型

10-20万元是家用车最常见的价格区间,没想到是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排在榜首——长安CS75以208.94%的零整比胜出。CS75是SUV月销量前十榜的常客,看来销量那么好也是有原因的。其无论是在动力还是配置、空间方面的表现都不错,而在维修养护方面,CS75也展现出很大的诚意,较低的零整比和配件负担指数已经说明了问题。

速腾从来不愁卖,算是一款比较成功的合资A+轿车,225.88%的零整比也打消了车主对于后期换件费用的顾虑。除了保有量较大之外,大量便宜的副厂件也会对原厂的零配件定价造成不小的影响,“维修便利、配件充足”是大家对于大众车型的印象。而同样销量不错的英朗,其不仅性价比高,零整比也比较低。

03

20-30万元车型

在20-30万元车型中,CC零整比低至216.97%获得榜单车型当中的NO.1。与竞争对手相比,CC的维修成本堪称同级最低,零整比甚至要低于丰田亚洲龙,这样一款有颜值、有技术、维修成本低的车型却渐渐消失在轿车销量TOP10榜单中,颇为可惜。

别克GL8凭借宽大的车内空间和极高的性价比,一直是商务MPV销量王者,但轱辘哥没想到它的零整比也如此之低,现在看来别克早已摸清国人的购车心理。途观作为上汽大众的主力SUV车型,经过数代的更迭后,在国内的保有量很大。由于产量高,均摊给单个零配件的研发成本与运营成本相对就是较低,那零整比表现出色也正常。

04

30-50万元车型

放眼30-50万元零整比系数最低的车型中,全是一汽奥迪车型,A4L打头阵。作为一款热销车型,A4L零整比虽不算低,达401.93%。但在一线豪华品牌阵营当中,这样的零整比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30万级的轿车当中,2.0T+7DCT动力组合,官方宣称最快6.6秒破百的成绩,加上绝佳的操控水准,此价位是非常值得参考的一款车型。

另外,奥迪A6、奥迪Q3这两款也是深受消费者的喜欢,可以说是同级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而且它们的零整比非常良心,这也打消了车主对于后期换件费用的顾虑。

05

50万元以上车型

50万之后的价位就是BBA的主场了,而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奔驰S级竟以472.43%的零整比排在榜首。虽然S级日常保养费用并不便宜,但是它的零整比能有这样表现已非常良心。宝马7系的零整比系数略高于前面的奔驰S级,不过总的来说478.47%的表现已经算得上比较亲民。与榜上的另外两款进口车型不同,华晨宝马5系是国产车型,零整比低至523.11%的数值,表明还有进步的空间。

买得起,修不起,是国内大多车主长期以来的切身感受。所以轱辘哥建议大家,在买车前可以去查询目标车型的零整比系数,毕竟车辆维修保养也是你用车后的一个大开销。当然,零整比系数不是绝对,有些车零整比偏高,但故障率很低,这样的车依然不失为是好车。总的来说,买车不能只是看配件贵不贵,还得考虑自己的实际用车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车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