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价仅1200元!宏光MINIEV买马卡龙版还是普通版?

2021年06月05日 00:22: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刚刚结束的5月,宏光MINIEV一不小心又卖出了将近3万台,连续9个月成为国内新能源车的销冠。虽然价格便宜,但MINIEV无疑成了新能源汽车的“标杆”。不光卖得火,它还踏入了时尚圈,比如前段时间推出的三色马卡龙版本,就让一众小姐姐流连忘返。

说起马卡龙,它从推出就受到热捧,以至于经销商都长期缺车。我最近走访了成都的两家经销商,MINIEV马卡龙不但没有现金优惠,还需要排队等车。比如我们文章中拍到的这台新车,才刚到店就要交付出去。

马卡龙版本起售价为3.76万元,NEDC续航里程120km。虽然这台车色彩诱人,配置也有增加,但只需要再加1200元,就能买到NEDC续航里程为170km的普通版顶配。对于一般的电动车,续航增加50km诱惑可能不大,但对于MINIEV来说,相当于续航提升41.6%!我不相信没人动心。

所以在本次对比中,我选择的分别是170km续航的MINIEV悦享款(售价3.88万元)以及续航120km的马卡龙时尚款(售价3.76万元)。在往下看之前,大家想想究竟选哪款?

毫无疑问,马卡龙版本就是凭借三种“春色”让大家记住的。看起来有三种颜色,但实际情况要更加复杂。马卡龙车型在三种颜色的基础上,还组合出了不同的套色车身,具体大家可以看下图。相比之下,普通版MINIEV提供四种单色车身,显得素了一些。

大家发现没有,如果选择马卡龙的同色车顶,还能多优惠800元。这么一算,和MINIEV悦享款的差价就只剩400元!不过在我看来,没有双色车身的马卡龙是缺乏灵魂的,你们觉得呢?

我个人的观点是,MINIEV的女性用户占比超过60%,而最新的马卡龙配色更适合女性用户。对于男性用户来说,其实普通版后期简单的进行一些贴膜升级,成本倒也不算高。但下面这两点我觉得吸引力更大。

首先,MINIEV马卡龙升级了大灯。新车用了透镜大灯,外加LED日行灯和尾灯。虽然大灯依旧是卤素灯,但这个升级让前脸有灵气了不少,算是点睛之笔。上面的图片展示出两者日行灯、大灯的点亮对比,大家可以看看效果。

其次,马卡龙车型在轮圈上也有些变动。虽然新轮圈看起来更加炫酷,但其实尺寸没有变化,都是145/70 R12大小。马卡龙其实还有一个小小的“简配”,因为普通版MINIEV用的是铝合金轮圈,而马卡龙则用的是钢圈+塑料罩

从外面看过去,其他方面的差异点不算重要。比如马卡龙车型在B柱上有Macaron字样,普通版则没有这个待遇。

相比外观,两台车内饰的区别不算大,主要在配色和细节上。比如两车都是液晶仪表、织物座椅、手动空调

颜色搭配上,MINIEV普通版车内颜色搭配更多,包括收音机面板、杯架区域、门板边、换挡旋钮等,都用不同的颜色做了点缀。有些人可能觉得这样的组合更丰富,但有人也觉得不够精致,略显凌乱。

马卡龙在车内配色方面也更加用心,保持了车内色彩和车身颜色的一致。可以看到收音机面板、门板边、换挡旋钮等都是车身同色的设计,方向盘也新增了银色装饰。如果是女孩儿,马卡龙显然更有吸引力。

重点来了,马卡龙比普通版更强的地方在于下面这几项配置。首先是主驾驶气囊,之前MINIEV没有气囊,这是不少消费者比较在意的。在新的马卡龙上,官方给增加了一个主驾驶气囊。虽然只有一个,但好歹是质的变化。

两台车都有倒车雷达,但马卡龙版本还多了倒车影像功能。虽然这台车不到3米长,老司机觉得倒车影像可有可无,但新手还是很在意的。

MINIEV普通版只搭载了一个扬声器,而马卡龙车型给到了两个扬声器。声音从平面变化为立体,从听个响升级到欣个赏。当然,音响后期升级难度不大,预算丰俭由人,这个配置看个人喜好。

在马卡龙上,标配的收音机带有蓝牙功能,可以接打电话以及放蓝牙歌曲。这个配置只能让普通版MINIEV车主羡慕了。马卡龙车主如果多花600元选择智能语音收音机,还可以得语音控制、在线听歌、在线娱乐节目等。这个功能在我试驾的时候体验过,虽然多媒体屏幕是单色的,但通过语音来控制的玩儿法还是很有趣。

所以看到这里,大家也清楚了MINIEV悦享款和马卡龙时尚款的所有区别。我下面这个表就是本次内容的精华汇总,供大家来参考。这其中有些项目后期可以轻松升级,大家可以丰俭由己,有些项目属于“硬指标”,后期无法升级。

我知道,大家都希望又好看配置又高,那就只有再加5000元选择马卡龙高配。但对于3万块左右的小车,多花5000是不小的一笔数字。我觉得如果你用车频率不高,并且每次开车路程不长,那就可以考虑买马卡龙,毕竟时尚帅气。如果你追求实惠,觉得频繁充电麻烦的话,多50km续航也非常重要。所以,大家想好怎么选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