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标新气象 全新起亚智跑Ace实拍解析

2021年06月05日 00:22:4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众多合资紧凑型SUV中,智跑作为起亚在国内的一款重磅车型,多年来凭借不错的销量表现和市场口碑,深受大家的喜爱。起初智跑给我们留下了成熟稳重的形象,当时也是与途观、CR-V能一较高低的车型,而自2018年推出的全新一代智跑就开始走向了亲民实用的路线。如今,为了更好满足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它的中期改款车型智跑Ace即将到来。虽然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是里里外外进行了大换血,堪比换代,不信我们一起来瞧瞧。

先来说说智跑Ace的命名,Ace英文有第一、极好的意思,寓意它是起亚的一张王牌产品。新车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还有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已经公开亮相。不过看到智跑Ace第一印象还是很激动,比起以前SUV都用“柔和”、“圆润”、“饱满”的设计风格,智跑Ace回归到了如今年轻人喜欢的硬派风。

车头变化非常明显,中网尺寸较大,内置的是多点阵式镀铬装饰及黑色亮黑材质填充,并且上沿边缘还用了镀铬饰条。这样的设计虽然延续了起亚SUV家族的影子,不过配合不规则的大灯形状,整体造型给人非常的独特,有一种摄人心魄的气势。

同时,中网还配有GT-Line标识,下方保险杠区域还采用橙色线条点缀,不难看出这是一辆运动版车型。与此前上海车展上的直瀑布式镀铬中网的普通有所区别,预计上市将有两种风格外观选择。此外新车提供珍珠白、檀木黑、活力橙、大漠金、弥空蓝共五种车身颜色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起亚最新的LOGO,这也是目前起亚在国内采用新标的首款量产车,个人感觉比老款那种椭圆形的"KIA"标要好看一些,更符合当下扁平化设计趋势,不过扁平化处理后,字母连一起看着有些像“KN”缩写,容易造成误读。

大灯毫无疑问也是车头的一大亮点,大灯不仅造型新颖,灯组面积也比一般的车灯要大。内部的远近光采用的是LED灯源。两侧的转向灯还设计有一个外凸起的灯罩壳,侧面看着不明显,但是车头看上去十分突出,增强了一定的立体感。另外大灯中间的灯组为示宽灯,可以在不用时进行关闭。实拍车型为为1.5T GT-Line版本,车头位置配有配备前摄像头、ACC自适应巡航探头,不难看出应该是属于一辆高配车型。

来到侧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50/1695mm,轴距为2640mm,比起现款智跑主要在长度方面加长70mm,其余尺寸保持不变,相比同级对手占有一定优势。侧面的造型比较高耸,新车在轮拱及侧腰线塑造出硬朗的一面,再加上平直的车身线条勾勒,视觉上十分大气,这是很多家用消费者所喜欢的风格。

尾部也有很多看点,相比车头,车尾的硬派元素显露无疑,包括竖直的尾灯、竖直状的后雾灯造型,还有大面积黑色的后保险杠设计等元素,看着非常的干练有力。同时智跑的英文字母Sportage设计在牌照下方,与很多城市SUV的设计位置有所不同。

另外,尽管新车给人很硬派风,但是造型不粗犷,细节也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像后保险杠材质并不全是那种廉价的塑料感,而是用了烤漆材质,并且还用了扩散器造型,再加上裙板的下沿的撞色设计,提升了整体的质感。此外两边的镀铬排气口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口隐藏在底盘下方。

与最开始广州车展上的越野轮胎不一样,新车换上了城市SUV使用轮胎,这样更符合大众化的审美需求。不过从上海车展的展车来看,普通版将可能采用是17英寸锦湖轮胎,而此次在实拍高配运动版车型,采用的是18英寸耐克森(NEXEN)Npriz RH7轮胎,尺寸为225/55 R18,该轮胎主打静音舒适。

智跑Ace的内饰相比现款进行了重新的设计,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看着沉稳同时也不单调。虽然依旧是一辆主打家用的SUV,但是内饰设计明显偏向年轻人的口味。简单体验后,对它的内饰还是很有好感,尤其副驾面板还采用了与车身风格一样的撞色设计,这样的搭配能增强了车内一丝活力感。而且用料方面,中控台上面是硬塑材质,而下方为橙色皮质包裹,整体做工方面比较出色。

三辐式皮质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三/九点位置坐了凹陷处理,握感很舒适。另外起亚最新LOGO在上面得到体现,下方的GT-Line铭牌的金属材质充满运动气息。

全液晶仪表是目前很多车型最流行的配置之一,智跑Ace也不例外,它的这套全液晶仪表分辨率不错,并且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自行切换不同主题模式,提供舒适、经济、运动以及新增smart智能四种模式,同时还有雪地/泥地/沙地三种路况驾驶模式选择。此外在转向时仪表会同步实时影像,这在目前同级车中是一大"黑科技",提高了一定的行车安全。

中控搭载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它联合百度开发的智能互联3.0系统,具备丰富的影音娱乐功能。包含百度地图、随心动以及新闻资讯等功能。还可以进行语音识别控制,唤醒词“小度小度”/“你好,起亚”,在识别反应速度以及准确率方面表现还不错。

这套屏幕界面也比较人性化,上面的一些应用排版也可根据自己口味进行拖动,和安卓手机操作差不多。不过由于系统是由百度提供,只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不支持CarPlay功能。

新车空调面板进行了全新设计,采用的是钢琴烤漆材质,并且各个功能键为触摸式,虽然看上去密密麻麻,但是布局还是很有逻辑性,上面一排功能区域基本用不上,它主要辅助中控屏操作,下面为空调的基本功功能信息,方便快速设置。此外下面的双闪按键和锁车按键设计非常人性化。

中控底部配有两个USB以及12V电源接口,同时还有一个无线充电手机槽,满足现在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同时可以看到中控区域配备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电子手刹还带有金属装饰,很有精致感。

全景天窗自然也不会缺席,尤其这辆高配车型配备并不意外,打开后全景天窗的面积非常大,并支持前段电动开启,无论采光还是通风都可兼具。

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整体的填充和柔软度值得肯定,并且上面还镶嵌有GT-Line标识。此外前排座椅还带有加热功能,主驾驶座椅带有电动调节,不过副驾为手动调节,要是全配备电动调节就更好了。

后排座椅包裹也非常出彩,不过与现款一样,依旧没有配备中间头枕。但是配置方面不差,像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旁边还单独设计有手机槽。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也配有座椅加热功能,按键设置在车窗按键旁,在这个价位中表现很有诚意。

在乘坐空间方面,以我身高为175cm为例,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坐在后排,都能获得不错的空间余量。尤其新车加长后,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充裕,此外中央地板有一定隆起但好在中控台面积比较宽,脚放上去并不会不舒适。

前排空间展示

第二排空间展示

在储物空间方面,智跑Ace常规储物格都有设置,最比较贴心的是前后充电位置都有专门的卡槽,设计很贴心实用。不过还是有可以优化的地方,比如中央扶手箱纵深表现有些一般,放两瓶500ml的水可能就盖不住,但是平时这个地方大多只存放一些小物品,况且还有专门的杯架区域,所以说对实际用车体验影响不大。

智跑Ace储物空间展示

虽然官方暂未公布行李箱尺寸,但是实际测量来看,常规容积表现还是很不错。并且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几乎全平,偶尔存放一些大件物品也能满足。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2.0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选择,其中实拍车型用了K5凯酷那套1.5T发动机,不过进行了重新调校,参数较之前有所提升,最大功率为200马力,最大扭矩为253Nm。

1.5T发动机采用了起亚最新的CVVD技术,官方称性能可以提高4%、燃油效率提高5%、尾气排放减少12%。传动方面预计与1.5车型匹配将会搭载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2.0L将继续维持现款上的6AT变速箱。

悬架方面,新车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虽然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对于换装1.5T新动力智跑Ace来说,新车在动态方面还是值得期待,喜欢的朋友可以再进一步关注。

全文总结:智跑Ace的到来,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它拥有不一样的个性特征,这是同级为数不多具有硬派特征风格的车型。而内饰也用了许多起亚最新的科技感配置,同时在舒适性、安全性也有了大幅提升,甚至动力也换装了动力相对更强的1.5T,对于这个级别的家用消费者来说,最起码从实拍体验看不出明显短板,如果最终定价够诚意,我觉得爆款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于这个价位不少国内合资品牌来说,其实它的对标车型并不多,而且毕竟多年来依靠成熟的产品实力和略高于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未来在市场竞争中也更加突出。而且它不像轿车,因为SUV在国内本身就自带关注点,欢迎程度毋庸置疑,所以这款车对于扭转起亚的销量颓势至关重要,那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