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5月销量 | 第一梯队增长迅猛,第二梯队你们还在吗?

2021年06月05日 08:33:03
分享到:

刚刚经历了三胎政策的席卷,欢度了六一儿童节,多家车企也相继发布销量快报,尤其以造车新势力最为积极活跃。新型销售模式下,交付数据统计也相当的快。

发布销量快报,就如同是考试的分数,成绩好的总喜欢大声吼出来,而成绩差的恨不得不要试卷了。造车新势力们的表现亦是如此。从目前可知数据显示,蔚来、小鹏、哪吒、零跑等品牌已发布销量数据,是显而易见成绩比较好的第一梯队。

而爱驰、威马、云度博郡等造车新势力品牌,许久未听见他们的声音,显然是成绩不好的第二梯队。在市场上缺乏了声音,不禁让人思考,“第二梯队你们还在吗?”

第一梯队增长迅猛

蔚来汽车

数据显示,蔚来汽车5月实现交付6711台,同比增长95.3%。其中ES8交付1412台,ES6交付3017台,EC6交付2282台;而且2021年4月,蔚来汽车刚刚突破交付10万辆大关,目前累计交付量达109514台。

从交付量数据观测,蔚来汽车的表现比较稳定,新车交付订单量比较稳定,是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的领头羊,稳居第一梯队靠前位置。

而从具体车型销量来看,蔚来ES系列备受消费者关注。旗舰车型ES8销量1412台,在豪华SUV车型中占据了一定位置;而相对售价稍便宜一点的ES6,才是整个ES系列车型的重头戏,月销量突破3000台。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S6、EC6的顶配车型也已突破50万元,6系列SUV车型5000余台月销量,即便是在传统车企50万级细分市场,也是值得吹嘘一番的。

不过关键的一点是,蔚来汽车目前暂未公布首款轿车蔚来ET7的交付量。面对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的大肆销量收割,蔚来纯电轿车进入市场也是众望所归,只是50万级的售价,消费者能否买单,未公布交付数据之前也是疑团重重。

稳步交付的订单量背后,蔚来汽车服务措施也持续跟进。从最初的蔚来专属移动充电车,到如今的换电站,再到散布全国的充电网点,以及珠峰大本营快充线、川西藏羌充电环线的贯通,蔚来一直致力于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小鹏汽车

数据资料显示,小鹏汽车2021年5月共交付5686台,相比去年同期大增483%。其中小鹏P7交付量达到3797台,占比达66%;小鹏G3交付1889台,同比增长129%。

从数据可以看出,小鹏P7依旧是小鹏汽车的销量支柱车型,尤其是今年3月小鹏P7推出磷酸铁锂版本后,市场需求量持续走高,交付首月即5月份,便推动小鹏P7交付量打破历史记录,环比4月增长27%。

从小鹏汽车现有的产品体系看,仅有小鹏G3、P7、P5等三款车型,但从网络、消费者等的关注点来看,小鹏P7关注度最高。日前上市的小鹏P5,虽然售价上相比P7有所下探,价格更经济更适合家用,但就整体颜值而言,P5离P7还有一定差距,但对于追求性价比的家用消费者,P5明显更合适。

产品体系扩充的同时,小鹏汽车销售服务网络也在不断扩张,计划到2021年底,实现销售网点300家的目标,覆盖全国超过110座城市,为后续产品上市提供销售服务网点支撑。

不过于小鹏汽车而言,后续新车型的推出,可一定要把握好颜值关,毕竟小鹏P7带给大家的视觉认知是非常优秀的,可不要让P7成为小鹏的颜值巅峰。

理想汽车

刚刚理想汽车也发布了5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5月实现交付4323辆,同比增长101.3%。然而非常遗憾的是,小鹏汽车5月交付量赶超理想,位居新势力交付量第二,而理想汽车位居第三。

而非常值得关注的是,理想汽车明确发布消息,2021款理想ONE得到用户的积极反馈和认可,5月定单量创历史新高。众所周知,刚刚发布的2021款理想ONE将增程电动系统、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智能座舱、乘坐舒适性等进行了全面升级,NEDC续航里程达到1080公里。

相对2020款理想ONE,2021款新车的全面升级,堪比中期改款。而这也意味着老车主再一次被割韭菜,毕竟新车的价格调整非常微小,全国统一零售价为33.8万元。1万元的差价,但配置差价远不止于此。

日前也有消息称,理想汽车基于目前的订单量,或将接盘北京现代第一工厂,提升自己的产能,但目前官方未证实这一消息。如果洽谈成功,新生产线的加入确实能解决理想ONE产能不足的问题,但仅靠一款产品的理想汽车,似乎更迫切需要开发新车型,扩充现有的产品体系,以期覆盖更广阔的细分市场。不然,单一产品体系或成其发展路上的羁绊。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也是目前造车新势力中的网红品牌,其不断得到重要资本的投资,日前360正式宣布与哪吒联合造车。从刚刚发布的数据看,5月哪吒汽车实现销量4508辆,同比增长551%,成功进入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从哪吒汽车的产品体系看,其堪称国民纯电动第一品牌,哪吒V、哪吒U、哪吒N01等车型主打经济适用,10万元即可实现纯电动车型自由。

而且从服务网点来看,哪吒汽车也在不断扩张直营店,继去年6月6城6店、9月7城7店后,今年5月再次十城十店同开。服务网点不断扩展的同时,哪吒汽车销量也持续攀升,并跻身进入第一梯队。

据官方透露,哪吒汽车计划于2021年内建成80家直营店,全面拓展C2C用户零距离体验平台,让更多用户感受哪吒汽车的产品魅力。

哪吒汽车无论是在车型、网点布局方面,今年势头都是非常迅速的,尤其是哪吒V的推出,更是让哪吒汽车销量出现了一波小高潮;但哪吒U新车的颜值还是有目共睹的,赚钱固然很重要,但造车还是需走心。

或许很多消费者都期望哪吒汽车能推出颠覆哪吒U颜值的新车型,亦或是加速全新轿车的推出,弥补国内纯电国民轿车的市场需求,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零跑汽车

5月份,零跑汽车实现交付3195台,同比增长1226%;环比增长15%,2021年累计交付量达17408台。从5月的数据可以看出,零跑汽车呈现12倍的同比增长,在汽车行业这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据,但也说明2020年同期,零跑的终端交付量仅以百台计。

进入2021年,零跑汽车终端交付持续增长,从4月份的2770台,到5月份的3195台,让外界看到了零跑汽车的势头。而且其全新新车零跑C11,目前也已开始接受预定。

但是从整个市场发展来看,零跑旗下的T01、C11、S01等车型,产品竞争力略显一般,既没有宏光MINI EV等车型的网红气质,也没有哪吒V等车型的品质背书、网点服务,目前销量暴涨,可喜可贺,但未来的路依旧很长。

第二梯队你们在哪儿?

第一梯队的数据是喜人的,但第二梯队你们在哪儿了?日前,爱驰汽车对外发布消息,爱驰U6试制车正式下线,但上海车展仍未看到它的身影。曾经完成亚欧万里行的爱驰汽车,目前仅爱驰U5一款车型在售,急需新车型加入扩大声量。

而此前销量遥遥领先的威马汽车,沈晖总已不止一次对外展示威马汽车的最新黑科技——AVP自动泊车系统,威马W6日前也正式开始交付。威马EX5威马EX6、威马W6等三款车型并驾齐驱,为何不公布销量数据了?

而类似于博郡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品牌,2020年已开始暴雷,新车或早已胎死腹中,没有回馈市场的声音也很正常了。

说在最后:

对于造车新势力品牌而言,前路依旧是充满变数的。蔚来、小鹏、哪吒等或已站稳脚跟,不断推陈出新黑科技、产品等,市场总会有他们的立足之地。尤其像蔚来这样注重服务的品牌,蔚来还是有未来的。

但传统车企积极上马新车的2021,对于造车新势力品牌依旧是充满挑战的。大众集团ID系列新车不断出场,丰田品牌也在不断加码纯电车型,竞争愈加激烈,新老车企之间的较量越演越烈,造车新势力品牌还需努力,以更前沿的思维与科技,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方可继续保持势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