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响应号召生三胎,少不了这些车,最后是个狠角色

2021年06月05日 09:54: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5月31日,正当无数的八零九零后刚刚开始沉浸在“过六一”的气氛中,国家给我们送来了一份超大礼。

知道你们喜欢过六一,这不《三胎政策》了解一下?

早上刚睁眼,费劲千难把老二叫醒,奶奶那边又一次做好了这一天的“带娃攻坚战”的准备,着急忙慌准备早餐还要继续送老大上学,公司打卡时间已经迫在眉睫,路上又得知国家放开了三胎政策,真的是晴天霹雳。

有了孩子之后的生活确实不一样,面对这一桶桶的奶粉,一个个的课外兴趣班你也许会感到钱包吃紧,你也会感到苦、感到累,但是看到了孩子的笑脸之后,这一切都还是值得的。

所以谁敢保证,你会不会一冲动就又要了个三娃呢?

未来社会,将普遍是多口之家的社会,所以大空间、多座位的汽车必将会有更好的发展,今天我就来给你们推荐几台在三胎家庭中,非常实用的顾家之选。

多座位,首先看五菱

正所谓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次三胎政策的落实,反应最快的当属五菱,迅速推出了品牌下全新九座车型的预告。

什么?七座车还没买,九座车都要来了吗?以后有了三孩儿是不是还得去增个驾照?

放心吧,其实是不用的,我们日常的C本,九座车就是顶头了,也就是说除非哪天国家再发布一个四孩、五孩政策,否则C驾照就已经够用了。

根据五菱的造车经验,九座车其实不难,只是看到了这样的座位布局之后,我怎么首先想到的就是……

它!

在这里我也给五菱官方提个建议,之前上海不是把新能源车型的上牌标准做了限制吗?

宏光MINI EV首先排除在外,网友说直接把它加长,要我说直接就加长然后安排成9座,上海能上牌,既响应了新能源政策,又响应了三孩政策,真是一举多得。

名字也想好了,就叫五菱宏光BIG EV。

好了还是说点正经的吧,如今二孩政策下,已经衍生出五座和七座两种阵营,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五座够用,七座实用。

未来三孩政策下,五座车型就真的很难说够用了,七座是基础,九座会更香。目前的九座车确实太少,所以我们还是优先推荐一些尺寸够大的七座SUV。

01

星途 揽月

座位增多,尺寸也得够大,所以那些依靠着紧凑级SUV的尺寸硬放进去的七座SUV确实没法符合需求,第三排形同虚设,实在是太难受了。

所以这台星途揽月是一个定位中大型的国产SUV高端车型,4970/1940/1790mm的大车身保证了它拥有一个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

更重要的是,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这台车展现出了非常强的产品力,外观霸气,内饰高级,自主研发的2.0T鲲鹏动力更是展现出不输合资的底气。

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这还是一个比较保守的调校,依然能够让这台大家伙拥有8秒左右破百的实力,可以说是一个全方位全优的家用好选择,而且它的价格也才只有16.89-22.99万元。

但如果你要问我缺点的话,我只能说在奇瑞已经开始退居国产二线的情况下,星途就显得更小众了,尤其还是和奇瑞进行分网销售,4S店的覆盖面相对来说会比较少,如果你连前期的看车买车都不太容易的话,那更不要提后期的维护和保养了。

星途揽月是一个好产品,但我也希望这个品牌能够再成长一些,在中国的高端市场站住脚,这样也会更有利于我们消费者下定决心去选择。

02

理想 ONE

预算提高到三十多万,我就要给你推荐理想ONE了,当然你可能也会考虑汉兰达,有一说一在这两台车当中,如果你真的放弃了品牌的对比而光看产品力的话,理想ONE一定是更多人最终的选择。

作为一个增程式电动车,它确实是一个少有的需要算百公里油耗的新能源汽车,而且约8L/100km的油耗确实不低,但如果你愿意把它当做一个正常的家用车,而非是一个节能的电动车的话,你会发现这台车在体验上的优势已经远远超过了同级车型。

行驶起来稳定、静谧,非常有高级感,而且论外观,论内饰,论舒适性,我认为这台理想ONE都是一个家用最好的选择。

前段时间这台车刚刚改款上市,33.8万元的指导价相比老款上涨了1万元,但是很明显这台车所带来的产品力提升可不只是1万元的价格,这也就是为什么老车主心中会有些愤愤不平,那如果是作为想要订车的新车主,现在可是你不可多得的最佳订车时机。

这也是一个你少有的不需要有里程焦虑的新能源汽车,因为它能加油嘛,而且还有一个专门的1.2T发动机来当做“移动充电宝”,这次通过在电机、电池、油箱上的优化,它的满油满电续航里程已经能够达到1080km,远远超过了普通的家用燃油车。

即便是纯电续航也有188km,应付日常的城区通勤是完全足够的,所以说如果有条件安装一个家用充电桩的话,你就有机会让这台车发挥出它的最大优势。

03

大众 揽境

如果你还是接受不了一个国内新兴品牌的话,那我就非常有必要来给你介绍一下这台来自一汽-大众的全新中大型SUV,揽境。

虽然至今为止它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它29.99-39.99万元的预售价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因为它的尺寸甚至已经比很多的大型SUV还要大了。

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更是长达2980mm,几乎已经接近3米,更长的车长和更宽的车宽也让它的气势凸显出来,行走在大街上除了气派再无其它。

而且在颜值方面,它使用了大众的一套最新的设计语言,已经开始有ID系列电动车的韵味了,相比于之前的传统燃油车那老派的汽车,这台车真的是年轻了不少,而且到了车内同样如此。

它是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内饰样式的革新只是表面,智能化的进步才是更大的亮点,我们终于可以在大众的车上感受最新的科技和配置,这一点相比以往车型区别很大。

最重要的还是空间,同样是7座的布局,这台车尺寸更大,车内空间就是会更有优势。

最后在动力方面它依旧很有优势,它将会搭载代号EA888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另外还会有一个2.5T V6的版本,它们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86马力、220马力和29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50牛米和500牛米,全系都将匹配一台最新的代号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还会有两驱和四驱不同的版本。

说实话这台车具体的实力我们目前还是很难想象的,等到未来上市之后我们不妨再来继续深度品味一下这台车的魅力,也许你会爱不释手的。

或许你在看过了这些七座SUV之后觉得还是不过瘾,七座SUV虽然能够满足三胎家庭一家五口的日常出行,但如果再来一些亲戚朋友的话,尤其是双方父母依旧会不够用,所以作为还应该再多一点,空间也应该再大一点。

这当然也难不住我!同样三十万左右的价格,它还是个豪华品牌。

04

奔驰 威霆

这是福建奔驰的一款中大型MPV车型,不光有7座、8座、9座三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全系售价更是只有29.38-34.78万元。

外观方面它是一个很明显的工具车的样子,事实上确实很多人买它就是用来当工具车的,它的外观很朴素,内饰更朴素。

甚至你在任何一个奔驰轿车上看到的高级配置在它身上都看不到,如果你想要更好的体验的话,可以去选择奔驰V级,亦或者是拿去改装……

这台车的改装市场也是很成熟的。

它的车身尺寸非常大,长宽高分别有着5370/1928/1880mm,轴距更是有3420mm,买它家用的话就买9座版,老老少少全都能装下,全系2.0T+9AT的动力也是足够从容,最大211马力,350牛米。

其实三胎政策的落地,也是国家在面临老龄化社会而颁布的措施,之前还有网友称未来80、90后这两代独生子女,一对夫妻,4个老人,3个孩子,干到65岁退休,还要再去带9个孙子孙女,真的是想想就带劲。

真到那个时候,我想丰田砸锅卖铁,也会让这台车继续在中国量产!

这台车长接近7米,宽2米,高度更是达到了2米6左右,不管是12座还是24座,有多种可选,你甚至还可以去定制你专属的豪华商务舱。

不过有一个唯一的弊端,就是你得另外去雇一名司机,毕竟车太大,一般的C照开不了,而且按照这台车的定位来看,你必须得坐在后面才能彰显出自己的独特地位。

有了它,你的三孩生活也可以多姿多彩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