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担心之事发生!印度成功带崩东南亚,中国三个邻居“爆雷”

2021年06月05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目前,南亚和东亚地区已经成为了全球疫情的绝对震中,南亚及东南亚疫情较严重的8个国家,加起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以及新增死亡病例数,均占全球数据的4成左右。

其中5个中国近邻的形势非常严峻,分别是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越南、菲律宾,尤其是印度、尼泊尔和越南,都属于突然“爆雷”。印度不用多说,全世界都看得一清二楚,尼泊尔则被称为“迷你印度”,越南从数据看并没有很严重,但实际情况却非常糟糕。

越南最近发现了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同时具备首先在印度和英国发现的两款变异毒株的特性,是基于印度发现的双重突变变种病毒进一步变异而来。该病毒有一个非常可怕的特性,可以在空气中迅速传播,并且感染之后能在人体中迅速扩散。目前,越南已经采取了紧急措施,并且开始对胡志明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除了这几个“爆雷”的国家之外,东南亚很多国家的情况都非常糟糕,比如说马来西亚,犹犹豫豫,最终还是采取了全面封锁措施,但已经晚了。泰国在印度疫情失控之后,千防万防,最终防了寂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近一直在大几千的高位徘徊。

这些国家都有一个共性,几乎全部都是在3月底出现新一波高峰期,印尼是一个例外,印尼的这波高峰期出现在年初,进入到3月份之后,开始缓和,但是到了三月底之后,就一直反复,再也降不下来了。

三月底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呢?答案很简单,印度暴发了第二波疫情,印度疫情失控之后,东南亚国家纷纷中招,如今,印度已经成功带崩了整个东南亚地区,让疫情震中从印度扩散到了整个东南亚地区。这正是全球最担心的事情,一个国家崩了,往往会辐射周边区域,进而导致整个地区“全军覆没”,而东南亚地区的主要特点是,人口基数非常大,有大约20亿人。

因此,现在的形势非常严峻,变异新冠病毒正在这20亿人中间蔓延,病毒不断“攻城拔寨”不说,还在继续进化,越南作为抗疫优等生,现在也被搞了个措手不及,如果越南发现的这个恐怖的变异毒株没有被限制住,后果就更加不堪设想了,很可能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印度。

除了东南亚地区之外,欧美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专家表示,英国即将迎来第三波疫情。这个跟印度第二波疫情前的预警是一样的,开始偶尔有人提,慢慢地,发出警告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从英国的表现来看,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因此,疫苗接种并不高的欧洲地区,很可能也会“爆雷”,进而导致一波新的全球性的疫情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