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夺回欧洲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特斯拉被挤出局,销量垫底

2021年06月05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欧洲汽车市场,毫无疑问大众汽车绝对是霸主般的存在。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崛起之后,大众汽车在纯电动汽车市场方面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然后给了特斯拉可乘之机。

如果我们回想前几年欧洲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情况来看,特斯拉都占有相当大的一些地位。但是最近大众汽车重新夺回了在欧洲市场纯电动汽车的控制权。

最近网络上曝光了欧洲10国4月纯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的前20位。这张榜单当中包含了欧洲比较富裕的10个国家。分别是挪威、荷兰、西班牙、法国、德国、瑞士、芬兰、爱尔兰、瑞典和丹麦。而从销量上来看。德系、韩系、法系这些传统汽车品牌推出的纯电动车基本稳占榜单前十。特斯拉model3销量垫底,基本上已经快被踢出局了。

那么在美国和中国销量爆火的特斯拉为什么在欧洲市场,却取得了如此不堪的下场呢?

【1】欧洲本土品牌的强势崛起

虽然特斯拉凭借着先发优势,一度在销量上领先了欧洲传统汽车品牌。但是当大众雷诺这些欧洲传统品牌,反应过来之后,迅速推出了一些竞争力,很强的车型,又重新夺回了市场。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大众ID.系列,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ID.4和ID.3目前已经成为了欧洲市场最畅销的两款纯电动汽车,并且在销量上也是遥遥领先。

而且由于大众集团对旗下车型成本有很好的控制,所以欧洲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走的是亲民的路线,价格也十分便宜,对于欧洲用户来说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2】欧洲用户对本土品牌的信赖

第二个原因不得不说,欧洲用户对本土品牌有很高的信任度和依赖性。相比而言,欧洲的用户都是比较传统的一群人。他们特别看中一个汽车品牌的历史传承以及车型技术的积累。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是国外的传统汽车品牌,想要打入欧洲市场都很不容易。比如说丰田汽车在全球销量都很高,但是在欧洲市场就比较一般。

再比如说韩国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取得了一定成绩之后,想要进入欧洲市场也并没有获得欧洲用户的迅速认可。所以更何况是造车新势力公司当中的特斯拉呢?

所以早些时候,当欧洲的很多国家开始对纯电动汽车实行补贴,而欧洲又没有像样的纯电动汽车的时候,特斯拉自然而然是获得了很高的销量。但是很快,当欧洲汽车厂商发力之后,特斯拉的优势自然就没了。

【3】欧洲人还是喜欢传统的两厢掀背

欧洲用户对于两厢掀背车的喜爱确实是太高了。从这个榜单上来看,上榜的车型绝大部分都是两厢掀背车或者是小型SUV。而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市场主要销售的特斯拉model3是一款传统的三厢轿车。所以这样的车型自然而然是没有办法获得欧洲主流市场的关注,对于欧洲普遍比较狭窄的街道来说,特斯拉model3这样的车身尺寸都显得有些大了。

【4】特斯拉德国工厂建设迟缓

当然第四个原因是欧洲的一些国家也有意无意地在保护本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就比如说特斯拉想要在德国建立工厂,但是在建厂的初期就遭受了一些环保部门的抵制,这也让特斯拉在德国工厂的建设没有那么顺利。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也给欧洲本土的汽车厂商,喘息的时间。但是今后随着特斯拉在德国工厂的建成,如果特斯拉能够针对德国和西欧的市场国家推出一些两厢掀背车型的话,那么不排除特斯拉能够在欧洲市场重新挽回一些销量。

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欧洲市场特斯拉已经被挤出局了。其实在中国市场,由于特斯拉在用户体验包括售后方面的一些不利影响,在销量上也有很大的下滑。所以最近特斯拉的股价下滑也比较严重。我继续这样下去的话,随着国内造车新势力公司的崛起,那么今后不排除在中国市场特斯拉也会被其他品牌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