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能源乱了套,理想输给了哪吒,特斯拉尝到了苦果

2021年06月05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来到了6月上旬,对于各大车企来说,又到了公布上个月销量的时候。

虽说2021年上半年没有受到疫情太大的影响,但不得不说,持续发酵的芯片危机,让各家车企的日子都不好过。尤其是新能源车企,受到的影响貌似更大。

这不,就新能源汽车市场来看,纵观目前几家率先公布销量的车企,大有乱了套的势头。接下来,就5月新能源车市呈现的两大特点,来为大家好好地分析一下。

理想输给了哪吒

一段时间以来,业内人士喜欢用“蔚小理”来称呼造车新势力的三巨头,言外之意是那么多造车新势力,只有蔚来、小鹏和理想三家值得期待。表现在销量层面,也的确是这三家车企在领跑造车新势力。

不过,5月份的情况却变了,直观表现在“蔚小理”变成了“蔚小哪”,即理想的位置被哪吒给取代了。

来看销量。5月份理想交付的新车数量为4323台,相较于4月份的5539台,下滑幅度可是不小,达到了22%。反观默不作声的哪吒,其4月份交付的新车为4508台,同比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551%。毋庸置疑,从新车交付量和同比增长率两个维度来看,理想都败给了哪吒。

更有意思的是,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不排除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下去。

对于理想来说,由于其5月底突然发布了改款理想ONE,产品力提升了很多,价格却没提多少。让很多买了旧款理想ONE的用户直接开骂,仅仅几天的时间,新车变旧款,大家指责理想收割韭菜,没有考虑到用户的感受。

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有不少车主忍受不了这个情况,开始用各种方式维权,而理想官方也始终没有什么安抚措施。不得不说,这对于理想品牌是一次沉重的打击,直接影响其后续的发展。

对于哪吒汽车来说,5月11日,其宣布和360强强联手,在造车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直观表现在360不仅在资金层面支持哪吒,更在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座舱等领域赋能。诚然,虽说哪吒推出的几款车型没有理想人气高,但不得不说,认真做事的哪吒,不排除在未来的日子里持续挤掉理想,成为新的造车新势力三巨头之一。

特斯拉尝到了苦果

从步入神坛到万人唾弃,特斯拉这段时间的遭遇,着实有点光怪陆离。

事情的导火索还是大家熟知的上海车展女车主维权事件,公众期待看到一个负责任不逃避的特斯拉,但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的荒腔走板,让公众大跌眼镜。从那个时候开始,特斯拉有点与全民为敌的味道。

随后,不夸张地讲,几乎隔三差五就有关于特斯拉刹车失灵的新闻传来,这让公众的疑虑又上新的台阶,“刹不住车”成为特斯拉的最新风评。实事求是地讲,在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媒体时代,特斯拉的负面舆论被无限放大,即便其在智能化方面确实有鹤立鸡群的实力,但公众已经产生的不信任感,开始在销量层面发酵。

据新浪科技报道,相较于4月份,特斯拉5月在华订单少了近一半,大约为9800台。而据瑞信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下滑,由3月份的29%骤降至4月份的11%。这些市场份额被福特Mach-E、大众ID.3等车型蚕食。

由此可见,心高气傲的特斯拉终究还是尝到了苦果,而事实上,这些苦果都是自己造成的。未来怎么样?一切都不好说,还是期待特斯拉能迷途知返,善待中国消费者,重拾丢掉的信任,或许还能做个“好孩子”。

【结语】总结上述内容来看,特斯拉遭遇销量腰斩的危机,黑马选手哪吒逆袭理想,由此来看5月份的新能源无疑大洗牌。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