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联屏相加超27英寸!不到4秒破百,掀背尾门真实用!

2021年06月05日 13:46:04
分享到:

“M-Power”可以说是宝马家族的精神图腾,冠以“M-Power”之名的车型,可以说个个都是狠角色。我们早已习惯了曾经M车型大几百马力的发动机声浪,如今放在一台纯电动车型身上,我们才恍然:时代变了……

这是宝马纯电动M部门首款产品——宝马i4 M50,它基于普通版宝马i4打造,但整体设计风格更为激进,甚至不太容易看出它其实是一款纯电动车型。

宝马i4 M采用了造型更为激进的前、后包围设计,前杠两侧还拥有为刹车冷却而设计的导风口,并采用碳纤维材质进行装饰。轮圈造型同样十分动感,为整车增添了凌厉的气息。

相比之下,普通版的宝马i4就更像是一台电动车了。车身增添了天蓝色饰条,轮圈和前后包围造型也更显内敛,显然也是为更低风阻、更高纯电续航里程做出了努力。

除了造型的差异外,两车的轴距方面数据一致,但正是一些细节方面的设计,使得两车呈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气质特征。

不过,不论是不是M版本,都拥有实用的掀背式尾门,这对于提升后备厢空间拓展能力有帮助。

宝马i4 M内饰)

宝马i4内饰)

内饰造型方面两车的区别很小,除了配色和方向盘造型有所不同外,其他方面基本一致。中控台造型采用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双联屏很吸睛,触控显示屏的尺寸为14.9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2.3英寸,科技感很足。

动力方面,宝马i4 eDrive40的电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30N·m,官方破百时间为5.7s。宝马i4 M50的电动机最大功率达400kW,最大扭矩达795N·m,官方破百时间仅为3.9s。续航方面,两车均配备80.7kWh容量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宝马i4 eDrive 40的续航为590km,宝马i4 M50为510km。

除了i4外,宝马发布的另一款重磅纯电动新车就是宝马iX了。宝马iX定位中大型纯电动SUV,由中国籍设计师李田原主导外饰设计,整体风格大气且现代感十足。

宝马iX的四个车门均采用无边框车窗的设计,显得更为精致。尾灯造型狭长,搭配实拍的“水泥灰”配色,高级感顿生。

相比于宝马i4和i4 M,宝马iX的内饰显然要更具未来感。方向盘采用十分独特且超前的造型设计,中控台采用的也是非对称设计,让人过目难忘。曲面设计的双联屏同样没有缺席,内置的iDrive 8.0车机系统也带来了更强的使用便利性。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的内饰采用了很多可回收材料,更加彰显当前的环保理念。

宝马iX身上,我们看到了众多技术加持,包括空气悬架、电子控制减振器、后轮主动转向、全车6个摄像头和多个传感器/雷达等,为车辆的驾乘舒适性和驾驶辅助功能提供了硬件支持。

动力方面,宝马iX xDrive 40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40kW,破百时间6.1秒;iX xDrive 50车型最大功率385kW,破百时间4.6秒。后续还将推出性能更强的iX M60车型,最大功率将会达到440kW。

写在最后:

冠以“M-Power”之名,自然不会在性能和驾控表现方面逊色。如今,宝马iX系列和i4/i4 M系列车型依靠强大的动力参数和加速性能惊艳登场,或许大家等待的就剩下真正上市后的试驾感受了吧,看看这台纯电“M”除了加速快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能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