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燃机被判“死刑”?史上最严排放法规将出台

2021年06月05日 14:25:02
分享到:

车叔近日自海外媒体渠道了解到,欧7排放标准将于2025年正式生效,这将是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排放法规,甚至可以直接宣判内燃机的“死刑”,因为欧7排放法规明确规定,禁止内燃机新车(包括混合动力)上路。

虽然具体细则还尚未出台,但是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表示:在这种排放限制情景以及最新测试条件的双重作用下,落实到实践中的结果就是,禁止使用内燃机驱动的车辆,包括混合动力汽车。

据车叔了解,欧7法规可能不会直接杀死所有的燃油车,前期会强制内燃机车辆配备加热催化剂、两个1.0L传统三元催化剂、一个2.0L微粒过滤器以及一个氨泄漏催化剂,以确保发动机在15万英里内符合排放法规。一位电动汽车相关委员会的官员称,“在接下来几周内,我们可能会看到欧7排放法规的一些小修正,但最终还需要向电动化转变。”

由于欧7法规的严苛限制,导致众多车企准备完全放弃内燃机研发,其中就包括欧洲本土汽车品牌奥迪。随着众多老牌车企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我国自主车企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到底能不能顺利完成“弯道超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