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哪吒U Pro丨燃油车的价格,更有优秀驾驶质感与高科技配置

2021年06月05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纯电动车在行驶品质、静谧性以及动力性能都要更加优秀。虽然纯电动车近年来发展迅猛,但想要找到一辆价格实惠、续航里程长、驾驶品质优秀的家用纯电动车目前市场上选择还是很少。要不就是入门价格20万元起的紧凑型车,要不就是2-6万不等的廉价微型车,如果预算在10-17万元区间,很难买到一款各方面都有出色表现的纯电动车。不过,随着哪吒U Pro的出现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今日(6月5日),哪吒U Pro在重庆正式开启了“硬杠燃油车 不服来战”的试驾体验活动。作为一款补贴后入门价不到10万元的纯电动SUV,哪吒U Pro不只定价厚道,搭载的诸多越级科技配置,也备受消费者的关注。为了探究哪吒U Pro到底有没有实力硬杠燃油车,圈哥今天来到了试驾现场,好好上手体验了一把期待已久的哪吒U Pro。

同级领先的智能科技

在谈试驾体验之前,圈哥必须要提哪吒U Pro丰富的高科技装备。一般来说,10多万元的纯电动车,电池电控成本都占了整车价格的一大半,能给足基本的实用功能就已经很不错了,不太可能给到什么科技配置。但哪吒U Pro就打破了这一“行业规则”。

据《车壹圈》了解,哪吒U Pro在9.98万元的入门车型就给到远程启动、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触摸屏、车联网、OTA升级等科技配置。同时,像领先同级的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ICA高速巡航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AEB自动紧急制动、LKA车道保持辅助、BSD盲点检测、DDW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等几十项越级科技配置哪吒U Pro中高车型都有配备,综合配置甚至比不少三四十万的豪华SUV还丰富,诚意非常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前方是双12.3英寸的一体式液晶屏上还有一个单独的小You智能机器人,能够在语音交互时与驾驶者进行表情互动,很好提升了冰冷科技的场景化。同时,哪吒U Pro语音识别控制也很强大,哪怕是圈哥不标准的普通话小You都能精准识别,无论开关天窗、调节空调温度、设置导航目的地等都很方便,有效避免了开车操作功能按键分心所导致的事故。

越级的空间表现

中国消费者买车最看重的一点就是内部空间。别小瞧哪吒U Pro的车长只有4530毫米,但它的车宽达到了1860毫米,车身高度也有1628毫米,其2770毫米轴距更是为哪吒U Pro提供非常充裕的后排空间表现,这样的轴距数值已经快赶上中型SUV了。

再配合全平的地台,大幅度掏空的车顶,圈哥实际体验中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相当宽敞,后面坐满三个成年人完全不会感到拥挤。可以说,哪吒U Pro既集成了紧凑型SUV灵活的车身优势,又有着比肩中型SUV的轴距数值,为车内乘员提供了一个舒适宽敞的乘坐体验。

舒适的驾驶体验

圈哥今天试驾的这辆哪吒U Pro 500登月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容量达到了68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综合产品力非常强。

踩下电门那一刻,本以为哪吒U Pro会像其它电动车一样窜出去,实际并没有。它的加速更线性,不会有突兀的感觉,因此也不会像其它电动车那样让车内乘员产生晕眩感。日常市区行驶的时候能够方便驾驶者更好的控制电门,这样调校方式圈哥是非常认可的毕竟开电动车安全才是第一位。当然了,哪吒U Pro加速性能还是毋庸置疑的,深踩电门行车电脑立刻接到指令电机扭力瞬间释放,推背感很强,实际开起来它的加速超车比2.0T燃油车爽太多。

纯电动车,基本都搭载了动能回收系统,如果调校得不好松开电门的时候,会产生不适的拖拽感,不过在这辆哪吒U Pro上圈哥并没有感受到。即便是在零百加速后突然松开电门,这辆车的动能回收系统介入得恰到好处,整个减速的过程就像缓缓踩下刹车给人感觉很自然。这对于开惯了燃油车的人来说,初次驾驶也能轻松上手,更适合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在底盘调校上哪吒U Pro也是用了心的。无论是在急转弯还是迅速刹停的时候,悬架系统都能牢牢“抓紧”车身,不会出现大幅度点头现象,侧向支撑到位车身晃动很小,坐起来很舒服,这对于一辆十多万元的纯电动SUV来说是非常难得。

此外,哪吒U Pro所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也是同级车型中少有的。除了常规的0-150km/h时速区间内能够工作,它居然能在转弯过程中自动减速,放在竞品中哪吒U Pro显得相当优秀也相当智能。

续航方面,圈哥所试驾的这辆哪吒U Pro 500登月版NEDC续航里程500公里,上下班代步基本一周无需充电,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并且哪吒U还搭载了自主研发的H-EPT3.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全工况范围内95%恒温占比。无论是高温还是低温状态下,都能使电池处于最佳的工作温度,极大延长了电芯的寿命。这也是为什么哪吒U Pro电池组可以做到为首任车主提供不限年限/里程质保的原因了,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消费者后期用车成本。

在《车壹圈》看来,哪吒U Pro这台车的产品力是无需质疑的。它的入门价格仅有9.98万元,比大多数纯电动SUV售价都要低。另外,哪吒U Pro还搭载了丰富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为消费者带来了安全、高效的出行体验。同时,哪吒U Pro宽大的后排乘坐空间、优秀的动力响应、出色的驾驶质感完全不输同级别燃油车,给圈哥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那些想买纯电动SUV又看重性价比与科技配置的消费者来说,哪吒U Pro是一款值得入手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