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95」买新车时,最在乎什么?韩国用户最关心安全

2021年06月05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买新车的时候用户最在乎什么呢?

可能每一个用户买车的时候,最在乎的点都不一样。有的人最在乎价格,认为只要价格便宜就行,有的人最在乎外观,只要颜值高就行。有的人喜欢运动,只要马力强就行。

所以现在随着用户的年轻化以及市场的细分化,汽车厂商是越来越难以满足用户的口味和需求了。所以很多汽车厂商干脆从一个平台上开发不同种类的车型,满足用户的需求。

当然不同国家的消费者关注的点也不一样,韩国用户买车的时候最在乎什么呢?最近韩国媒体公布了一个榜单。根据专门研究汽车的研究机构 Consumer Insights的调查。安全性是目前韩国用户买车的时候最关注的。 而同样的调查内容,在2016年调查的时候,第一的不是安全性而是外观设计,排名第二的是价格。而如今这两个因素已经排在第2位和第3位了。

除了安全性以外,根据这个榜单的内容显示韩国用户在买车的时候,依然很看重外观设计价格,是否是新车型,口碑,舒适性,空间,配置,内饰用料做工等等这些很多方面。

而韩国本土的车型和进口的车型用户也有区分。韩国用户对待本国生产的汽车最看重的是,车型的新旧程度,便利性,空间和尺寸。而对待进口车型的时候,最看重的是品牌影响力,耐用性和质量。

这家机构的调查,从2001年就开始了,每年针对1万人左右进行询问调查,从而累积起来的一个大数据。并且从这个大数据当中发现了韩国用户这20多年中买车时候的心理变化。

在2020年最新的调查当中,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最考虑的是安全性,外观设计和价格。但是直到2017年调查的时候,外观设计和价格排名第1位和第2位。直到2018年的时候安全性才排到了第1位。

主要原因是由于最近几年在韩国市场,有一些进口的车型也出现了一些安全问题,比如说宝马5系在韩国就集中爆发了自燃的问题。包括最近一两年特斯拉在韩国也出现了自燃的问题,甚至出现了不少人身伤害的案例,所以用户对于汽车的安全性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

与中国市场不太一样的是,目前中国市场正在呈现出豪华品牌购车低龄化的趋势。各个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都推出了一些入门级的车型,价格甚至都达到20万元以下了。但是由于韩国市场国产的车型就只有现代起亚这几个少数强势的品牌,像奔驰宝马都是进口的,所以能买得起进口汽车的用户通常都是比较高端的人群。

所以韩国用户在买进口车的时候,最先看中的是品牌影响力,其次才是价格。而且相比于外观来说,现在的用户也更加地注重乘坐的感受以及车内智能车载系统的体验。这也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车辆电气化革命,带来的用户消费需求和买车的心理发生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