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说凉就凉,四个月销量不足两万台?

2021年06月05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曾经的老炮儿,如今的老大难。

今年1-4月份,荣威RX5以累计销量19813台的成绩成了行业吊车尾,作为内部曾经不能输的车型,2021年已经过去1/3的情况下完成不足两万台新车销量,的确难以称得上优秀。

荣威RX5的销量,已经持续下滑很久了。

有意思的是,去年疫情封锁下的1-4月,荣威RX5累计销量达到37253台,在今年1-4月行业平步青云稳步上涨的情况下,荣威RX5却面临着销量崩盘的尴尬情况。

这台车,很久没有改款了。

2016年上市的荣威RX5是分得红利很久的,截止到2019年其依然拥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但2020年之后疫情催化了中国车市积攒了很多年的问题。

每一个品牌的问题都被放大,车市的考验也从品牌进入到产品层面。

荣威RX5的问题,在我看来并不在于所谓的产品问题,严格意义上来说工业化时代产出的车型都有着难以避免的故障率,荣威RX5所谓的动力系统、异响以及漏油都不能直接左右产品销量。

真正摧毁荣威RX5的,是更强势的对手,以及不痛不痒的改款。

2021款是上市以来改动最大的版本,荣威对前脸、内饰以及科技架构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内部可能是全新代号的车型,终于为荣威RX5赋能新生。

但,全新上市的荣威RX5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一方面,是产品性价比过于低下的问题,对比目前最火的三代哈弗H6,指导价12.48万的荣威RX5在基础配置方面的确不能吸引消费者。

基础尺寸方面就要比三代哈弗H6更小,相比于4653mm基础尺寸,其4571mm车身尺寸注定了在车身结构上更短小一些,意味着空间以及高速表现更弱一些。

此外,对比哈弗H6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干式双离合的确也是社会槽点。

同时,在三代哈弗H6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全景影像系统、换挡拨片、10.25英寸中控大屏以及无线充电、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的时候,荣威RX5几乎以全面缺失的状态迎战对手。

显然,从性价比方面来说,荣威RX5状态似乎更差一些,这也意味着在面对更讲究性价比的10万级用户群体之时,荣威RX5的吸引力显然没有那么强。

另一方面,受到芯片冲击,荣威RX5同样也有产能受限的问题,但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根本问题,真正影响销量的也不是自身产品缺陷,而是不合理的位置,给对手留足了蚕食自己的空间。

它太贵了。

此外,在终端促销以及营销方面,荣威RX5一直没有玩出新的花样,在所有竞争对手走出营销困境,开始跨界、造势、创造新生代用车价值观的时候,荣威RX5的营销似乎进入到了内卷状态,沉浸在传统门户网站上的营销方式让产品无法真正意义上打开Z时代消费大门。

如果走不出营销内卷状态,荣威RX5就无法依赖本就不够密集的经销体系,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群体。

对于荣威RX5来说,现有运营体系不足以支撑更好的产品发展体系,严格意义上来说,荣威RX5不是一台产品力非常差的车型,至少现有1-4月销量不足两万台的成绩,是严重不符合现有产品力的。

即便以上我吐槽的产品性价比低下,但荣威RX5作为一台拥有不错设计,不错科技感以及智能化表现的车型,通过更好的营销方式,更为出色的运营体系,依然能够有不错的增量空间。

问题,就在于荣威RX5此前的营销方式严重脱离市场轨迹。

此前荣威公关经理陆贤清执掌荣威,将其带入传统门户轨道,业内人士表示“陆贤清更擅长将精力放在各种门户网站上,他认为这些才是有效营销方式,但事实上在这个营销必须要跨圈,出圈且做出新颖动作的时代,这种传统理念与荣威本身的互联网汽车定位是有冲突的”。

换句话说,在这位营销经理在位的几年中,荣威的营销显然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这是压倒荣威RX5销量的一根稻草,而且这根稻草分量不轻。

事情总有滞后性,荣威RX5今年累计销量较差的一个根本原因,是全新款车型刚刚上市,尚未完成产品全面营销与铺设,而随着新任营销官的上任,新思路的转变以及处理方式的升级,荣威RX5想要走出低迷困境,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