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富士康+吉利,三强联合共造电动车,我还是很期待的

2021年06月05日 22:58: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2015年,苹果启动“泰坦”项目开发电动化汽车,但是由于缺乏经验导致这个项目在2016年时被放弃,但是苹果却转型去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最近,又有消息透露出,苹果可能要重启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

2015年的时候电动汽车还没普及开来,大家当时都是很不看好电动汽车的,但是在那时来说电动汽车的竞争压力肯定是要比现在小很多的,所以如果当时苹果真的造出了自己的电动汽车,可能国外的电动汽车就不是特斯拉独大了。

在当时其实也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某些产品,将给特斯拉迎头一击。但是,可惜的是苹果并没有成功。如果当时苹果成功了,以他的那种技术支持以及资金支持,可能不仅仅只是对特斯拉产生很大的影响,就连我国的电动汽车发展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而现阶段,电动车领域的竞争可以说是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就连宝马奥迪奔驰这种老牌车企都在不断地推出新车想要快速地占据新能源市场的份额,比如宝马 ix3,甚至宝马还计划到2023年的时候在全球提供12款纯电动。

照这样看来苹果现在入局新能源市场是不是太晚了点?

其实也不一点,现在的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时处于一种“混乱”但是比较成熟的阶段。毕竟目前为止,电动车的各种技术也是比较好的了,而且设施也比较齐全。所以在这个阶段入局其实很简单,但是想要永久地留在这个行业却很难。

按照苹果对于手机生产这一方面的做法来看,苹果多半还是要将汽车生产外包。虽然前段时间有传言说苹果有跟现代接触,但是貌似两家谈崩了。但是,富士康却把这个活给揽了下来。

2020年10月,富士康推出了首个模块化电动平台,配有专用的软件架构,在概念和技术上与大众MEB相似。而在今年的1月富士康与吉利成立了合资企业,为第三方提供汽车生产服务,并提供与电动汽车相关的咨询服务。这无异于三强联合啊!

这样一看,似乎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那家电动汽车有这样的“背景”吧?着实有点期待苹果的电动汽车到底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