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又一款"全球车型",上市后在10个国家爆卖,销量是宝马的5倍

2021年06月05日 23:09:02
分享到:

如今的全球汽车制造产业正在向着智能化,网联化,电气化的方向发展,作为汽车制造产业的巨头,大众汽车在国内外市场均能受到汽车消费者们的追捧,从燃油车型转型新能源的过程较为艰辛,不过大众品牌依旧是坚持的走了下来。之前大众将ID.3率先投入于欧洲市场,该款车型上市之后,迅速将特斯拉斩于马下,在过去的2020年中,该款车型的年度销量水平已接近14万台,要知道这仅仅是半年的销量数据。

ID.3之后大众又将ID.4投入于欧洲市场,ID.4的产品力更胜一筹,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该款车型已经分别于荷兰,西班牙,法国,德国,丹麦等10余个欧洲国家的电动汽车销量榜单中登顶,而此前如日中天的特斯拉品牌则被该款车型远远的甩于身后,销量是宝马I3的5倍。

ID.4作为大众全新的全球化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也有着与之同根同源的上汽大众ID.4 X供我国消费者选择。

ID.4 X是大众旗下首款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车,和此前大众发布的朗逸纯电动和宝来纯电动等油改电车型相比,该车更加具备与目前主流纯电动产品相抗衡的实力,而且该车从设计到技术应用方面都与以往的大众产品有着本质区别。

相比大众车系以往偏向于理性的设计,ID.4 X外观方面采用了更为感性的设计语言,其中新车应用了官方称之为光语律动的设计语言,车头部位通过几根横向线条划分为上中下三个区域,前包围处明显突出于车头,而下方的网格状造型也展现出了较强的层次感。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车型车头部位还采用了此前在改款辉腾上出现过的 LED大众车标,与之相搭配的还有贯穿式的灯带。左右两侧圆润的前大灯组内部匹配IQ.Light矩阵式大灯,该大灯内部匹配11颗LED光源,除了具备丰富的细节之外,该大灯组还可以根据时速以及雨量传感器改变光形,并且具备动态转向辅助功能。

ID.4 X内饰方面突出了数字化座舱概念,这是大众品牌的一次自我突破,新车的车内各个功能部分有着比较明显的划分,而悬浮式的中控台也让内饰看上去更为宽敞。新车在中控台的材质运用以及拼接形式方面有着一定的创新,其中细节方面采用了多种材料组合,并且加入缝线装饰,而下方匹配的氛围灯颜色也相当丰富,有效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

新车在方向盘正前方配备了尺寸小巧的全液晶仪表盘,虽说该仪表盘的尺寸不大,但是显示的信息足以覆盖我们日常所需,其中车速,电量,辅助系统的状态应有尽有,比较贴合国人的日常使用习惯。

新车中控台上配备了12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幕,该屏幕可支持手势触控,语音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其中手势操作可支持多点触控和悬浮操作。

总的来说,ID.4 X自身有着极强的产品力,与以往大众的新能源车型相比,该车拥有了全新的内外设计,并且在平台以及功能匹配方面更占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ID.4 X在销量方面的强势表现也得以凸显,而这背后是高品质的支撑。ID.4 X但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是大众品牌多年造车经验以及造车技术积累的结果,相信在未来,该款车型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