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空压机和电动涡轮增压到底怎么回事?与涡轮增压什么关系?

2021年06月05日 23:14: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电气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已经逐步地逼近传统汽车产业,迫使传统汽车产业加速转型升级。而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涡轮增压器制造商,涡轮增压技术的领军者,盖瑞特早就已经将目光投向了电动涡轮增压技术这一方面,积极的拓展混动汽车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

今年的上海车展中,盖瑞特呈现了两款通过电机驱动增压系统的产品,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与传统的涡轮增压不同的是盖瑞特开发的这两款通过电机驱动增压系统是由电机和涡轮增压组成一体的集成装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电动涡轮增压,与现在的48V轻混系统是一样的东西,而另一个则是与传统涡轮增压其结合使用的独立装置。

传统的涡轮增压就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飞起驱动同轴的两个叶轮,从而压缩新鲜空气进入发动机。而电动涡轮增压就是早期发动机低速运转的时候,由带年电机优先驱动电动涡轮介入提供增压,等到排气流量变大了之后再通过废气带动涡轮增压器介入工作,这样就能够再不耗损发动机能耗的情况下很好的解决掉涡轮延迟的现象。

但是由于电动涡轮的驱动来自于电机,而传统的12V电压并不能达到高转速,所以就有了48V电气系统。

电动空压机其实和电动涡轮增压很类似,内部也装载了高转速带,可以驱动压轮极速响应,消除涡轮迟滞,并让发动机实现更大扭矩。而电动空压机能够帮助氢氧更好地结合,并且还能够提升车辆的热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