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瓦罐”迷们请注意,狠货来袭——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

2021年06月06日 08:27: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丰田在国内的产品阵营还算比较丰富,但略显遗憾的是,旅行车这块一直是个空白。不是没有,而是没有引进。比如卡罗拉旅行版,就是国内消费者热烈期盼的一款车型,虽然一直有传言,但靠谱的消息几乎为零。为了缓解“燃眉之急”,此次我们弄了点儿“老货”先帮你解解馋,谁让咱有开Toyota的邻居呢?

“开Toyota的邻居”是什么梗?那你不妨先来看看这个——让“神龙”复活 修复第一代丰田亚洲龙这辆第一代亚洲龙只是Toyotan的收藏之一,除此之外,丰田AE86和丰田Chaser,以及今天的主角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等都是他的藏品。这辆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对Toyotan而言还有点儿特殊意义,也是将它收入囊中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俩同岁。

这辆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之前为日企用车,后来淘汰之后Toyotan将其拿下。这车本身在国内就已经算是稀有货了,更何况三十多年还能如此“有模有样”,更是难上加难。

其实几乎在同一时期,国内也有旅行车出现了——1985年3月15日广州标致成立,到了1986年,505 SW8正式面世,其中“8”代表的是8座。要说“大屁股”桑塔纳,即桑塔纳旅行版引入国产,那都是1992年的事了。

1987年卡罗拉已经发展至第六代,除了轿车和旅行车之外,还有三门掀背、五门掀背等多种形式。换句话说,眼前这款就是第六代卡罗拉旅行版。当年的设计风格可谓十分朴素,与现如今的“激进派”相比,差了十万八千里。

1987年和VVTL-i的时间点显然不太相符。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原配的发动机有直列四缸1.3L、1.5L、1.8L等多种排量选择,而Toyotan购入之后换了一台2ZZ-GE 1.8L发动机。

毫无疑问,轮圈、轮胎也是后来改的。老车的玩法很多,恢复出厂设置是一种,加点自己喜好的个性化元素也是一种。怎么高兴怎么来呗,反正也不能上路,看着舒服就行了。

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采用四轮独立悬挂,这款车型为前置前驱,另外还有四驱版本可选,那在国内更是可遇而不可求了。话说,从这个角度来看跟“桑旅”还真有几分相像,就是比它圆润了一些。

来一张第六代卡罗拉轿车版与旅行版的对比图。

1987年款也就是第六代卡罗拉旅行版

B柱之后才是旅行车的特色所在,平直的车顶线条没有一丝突兀,行李架的配置也为其增色不少。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的车身尺寸为4205×1655×1435mm,轴距2430mm,现在看来确实很“迷你”。

日系车型的油箱盖基本都在车身左侧,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的开启需要钥匙解锁。

旅行车的一大特点就是能装,看来这辆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在Toyotan手里就是干粗活用的。

内饰设计相对简洁,毕竟30多年前的产物。仪表台上两个仪表是后期加装的,补充驾驶信息,就是看着有些别扭。

传统的机械式仪表只能显示较为基本的信息。

现在看来很是“复古”的配置,下图CD机也是后期改的,原来位置就是一个储物盒。

与发动机搭配的四挡手动变速箱,另外还有自动挡车型可供选择。

编辑点评:对于有些人而言,这俨然就是废品、报废车,但在喜欢“老车”人的心中,这是不可多得的“稀世珍宝”。这辆1987年款丰田卡罗拉旅行版当时购入的价格为2万元左右,但收拾、翻新,所花费的精力无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