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工男的双面性格,去野、舒适两不误,体验星途TX超能四驱版

2021年06月06日 08:27:1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国品牌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就是SUV车型,而中国品牌推出高端品牌、高端序列也在不断推出,比如我们熟悉的长城WEY吉利领克长安UNI系列,今天文章的主角是奇瑞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新车也可以看作是星途TX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在动力表现和操控上也是提升明显,那么关于这台车的整体实力如何,您接着往下看。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今天体验的车型是星瑞TX超能四驱版,星瑞TX超能四驱版根据配置的差异化推出3款车型,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2.99万元、13.99万元以及14.99万元。

星途TX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这个级别的SUV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而多数紧凑级别的SUV都是城市SUV,越野性能要相对逊色一些,今天我们的主角星途TX超能四驱版,便是为越野而生,与城市SUV相比,周末开着它去野,木有一些问题。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星途TX超能四驱版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经典造型,另外它的整体车身线条相当饱满、协调、充满力量感,新款车型共有陨石灰/曜石黑/珍珠白/龙晶紫/钛金灰等5种颜色可供选择,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定制化需求。

来到它的车身侧面,一眼望去,也是相当动感的,红色的刹车卡钳是它的专属,也是点晴之笔,辅以十辐式树杈轮圈,就知道与普通版星途TX的不同了。车身尺寸方面,星途TX超能四驱版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

作为一款四驱版车型,它的尾部设计的很简单,其实没有更加复杂的设计,反而增添了美感,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没有缺席,AWD四驱系统是它身份的象征。

可以说,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内饰相比普通版本进行了全面革新,智感美学2.0设计语言的运用增添了内饰的豪华感。内饰中变化最大的就是搭载了双12.3英寸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使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横贯双联能够实现双屏联动效果。

在车机系统方面将采用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匹配4核2.0GHZ处理器,支持智能语义识别、智能家居互联、4G网络支持、Wi-Fi网络支持和可通过内置车载通讯模块实现远程控制以及紧急救援。

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副仪表台也进行了全面革新,全新的电子拨片式换挡、信息娱乐控制以及液晶旋钮式空调面板的加入,使得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豪华科技感油然而生。

在座椅方面,新车采用了NAPPA质感真皮包裹并带有菱形裁片工艺,质感非常不错。新车采用了更加偏向柔软舒适的填充物,坐起来包裹感极佳,这样的设计,即使在野外也会提供不错的乘坐舒适感。

在舒适配置方面,星途TX超能四驱版配备了主副驾驶加热与6向电动调节功能,360度全景影像与感应开启电尾门等配置。

在实际乘坐空间方面,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身高179cm的体验者拥有四指的头部空间,全景天窗使驾驶者能够拥有优秀的驾驶视野。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落座后排后,腿部空间为两拳,头部空间依然为四指。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乘坐空间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实际出行需求。

在安全配置方面,星途TX超能四驱版拥有高强度一体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覆盖比例高达68.7%,达到1500兆帕的抗拉强度。整车可承受10吨的顶压载荷,确保汽车在受到碰撞、翻滚事故时,最大化保持座舱完整度,提升驾乘者生存空间。此外,星途TX超能四驱版还拥有N95级自清洁生态座舱,实现驾乘空间的生态安全。

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个性的外观、内饰

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动力表现

动力方面,星途TX超能四驱版搭载了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90Nm/2000-4000rpm,发动机应用了新技术之后,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着实是不错。

星途TX超能四驱版搭载的这款发动机采用奇瑞iHEC(智效)智能控制燃烧系统,具有高强度滚流进气,使得发动机具有更加智能高效的燃烧效率,热效率高达37.1%,同级热燃效最高,百公里油耗仅为6.9L。

传动方面,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麋鹿争霸赛环节,中国量产车大赛CCPC 2020麋鹿挑战赛冠军车手——陶鹏飞在采用“ISO3888-2”国际标准布置的场地中,以82.3km/h的成绩取得第一名,并且过程中车辆姿态保持稳定,开创了麋鹿测试SUV的成绩新标杆。

麋鹿测试一直是衡量汽车安全性能好坏的指标之一,也能直观反映出车辆在紧急避障时所能达到的操控能力极限。麋鹿测试成绩的好坏,除了受到驾驶员技术、天气、地面湿润度等外在因素影响外,最关键的因素还是测试车辆的性能本身。以国内车型测试结果经验来看,尤其是在B道转C道时,如果车辆以82.3km/h速度通过,多数都会发生转向不足无法修正或者车尾不稳、甚至出现甩动的失控情况。

结合专业车手对星途TX超能四版麋鹿测试,编辑通过金卡纳的试乘试驾的体验环节,更加充分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操控实力再次进化,“踩油门、打方向、回正”,都是对星途TX超能四版驱产品力的考验。

星途TX超能四驱版无论是油门、转向还是刹车,都给人一种很轻快的感觉,非常符合家用,油门初段调校的较为灵敏,轻点油门就可以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

变速箱升挡积极,换挡的过程也是非常平顺,当激列驾驶时,深踩油门,发动机可以连降两挡拉升转速。

在金卡纳挑战赛中,切换到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的换挡则明显激进了许多,发动机的转速会维持得更高,动力响应更敏捷。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整体的调校明显是偏向于舒适性,对于细碎颠簸过滤很到位。

方向盘转向力度非常轻盈,日常家用来说,是非常合适的。

编辑点评:可以说,星途TX超能四驱版进一步加强了星途TX系列的总体产品力,它拥有符合当下年轻人喜爱的颜值、科技感和豪华感俱佳的内饰、充沛的四驱动力,在城市它可以“娇羞”,符合家用的定位,去野它也可以“放肆嗨”,更有越野的气质,还有不超过15万元的价格,可以说它是诚意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