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未回应 宁德时代或于上海建电池厂

2021年06月06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宁德时代(CATL)计划在上海建立一座超级电池工厂,进一步巩固其作为领先电池供应商的地位,并且为其合作伙伴――特斯拉提供更多电池及储能方面的配套服务。据悉,新工厂产能每年可达80GWh。

汽车之家

报道称,宁德时代一直与上海市政府方面就建厂事宜进行谈判,但尚不清楚何时可以达成最终协议。对此,上海政府和特斯拉均未就此回应,宁德时代方面也不予置评。

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迅速发展,动力电池需求呈现高速增长,乘上了这个快车道的宁德时代也迎来飞速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总装机量137GWh,其中,宁德时代以34GWh的装机量再一次夺得冠军,这也是宁德时代连续第四年装机量登顶。今年5月31日,宁德时代盘中大涨,市值突破万亿,成为创业板首只万亿市值公司。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也在不断扩展产能。此前其宣布将在四川省宜宾市、福建省宁德市、江苏省溧阳市投建电池生产基地,投资金额分别约为100亿人民币、170亿人民币、120亿人民币,共计不超过390亿元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