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胎政策放开后哪些车将受益?这3款国产中大型MPV偷着乐

2021年06月06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传了多年的三胎政策终于在近日有了新的消息,这项新政策对中国很多行业都将产生深远影响,汽车行业当然也不例外。中国消费者普遍有着强烈的家庭观念,很多细分车型都要或多或少地照顾到家用功能。中大型MPV普遍有着较大的车身尺寸和宽敞的内部空间,与多孩家庭的出行需求非常契合。不出意外的话,中大型MPV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市场上在售的MPV主要分为商务MPV与家用MPV两大类。商务MPV市场上别克GL8一家独大,家用MPV市场则是百花齐放,也是国产厂商扎堆的地方。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广汽传祺M8、荣威iMAX8都是国产中大型MPV的典型代表。

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

指导价:18.68-28.98万元

一句话点评:与众不同,这是一款能定制的MPV

G20 PLUS是上汽大通MAXUS MPV阵营的主力车型。它采用了家族化的“智聚八方”设计语言,密集的横向镀铬装饰条组成超大尺寸中网,内饰设计上则尽量向家用车靠拢,整体风格宜商宜家。与此同时,它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198mm,轴距达到3198mm,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空间方面表现不错。它的特殊之处在于车身颜色、座椅布局、内饰用料甚至动力系统都能定制,这在国产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18.68万元起售的价格,在国产车中已经不低,因此G20 PLUS提供了较为丰富的配置,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12.3英寸中控屏、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它的不足之处在于安全配置较差,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之类的驾驶辅助功能,只有售价超过25万元的两款顶配车型上才有,这一点对家庭用户来说并不算友好。

动力方面,G20 PLUS也比较特殊,它是国内少见的同时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车型的乘用车。它所搭载的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50N·m;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375N·m,同时全系车型均搭载了8AT变速箱。

传祺M8

指导价:17.98-26.48万元

一句话点评:表现最好的国产MPV车型之一

2021年以来,传祺M8能够将月销量稳定在5000辆左右,是国产MPV中表现最好的。这款车在整体设计风格上比较接近别克GL8,商务气息较浓,但当作家用车也毫不违和。领秀系列车身长度达到5089mm,大师系列车身长度则达到5149mm,内部空间满足一个七口之家的日常需求不成问题,不过它在内饰布局上稍显老气,还有不小提升空间。

内部配置方面,传祺M8的入门车型配置太低,销量也比较低。其余车型则提供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矩阵式大灯、32色氛围灯、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各种常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8在舒适度方面表现良好,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均为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传祺M8全系车型均采用了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90N·m。但需要注意的是,传祺M8需要烧95号汽油,在用车成本上会比较高,这一点也是家庭用户比较在意的。

荣威iMAX8

指导价:18.88-25.38万元

一句话点评:高开低走的挑战者

荣威iMAX8刚上市时被寄予厚望,月销在4000辆以上,但最近几个月月均销量已不足千辆,属于典型的高开低走。但客观来说,它的产品实力并不算差,作为家用MPV也比较合适。它采用了家族式的龙鳞前脸,辨识度比较高。

内饰方面它采用了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也是三款车中唯一一款将挡把置于中控台的车型。此外它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016mm,空间表现与传祺M8和G20 PLUS差别不大。

荣威iMAX8的主要竞争优势在于大空间,配置方面的表现并不出色。它的入门车型配置较低,其余车型则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座椅加热、12.3英寸液晶屏等配置,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它还提供了车载冰箱功能,这在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

动力方面,荣威iMAX8同样采用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为360N·m,能够满足家庭用户各种日常出行需求,8AT变速箱也能带来比较不错的乘坐体验。

结束语: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执著是出了名的,哪怕是利用率不高,他们也会对大空间车辆另眼相看。三胎政策放开后,中国家庭的乘员数量将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以空间大、动力强、实用性强著称的中大型MPV将有更多的用武之地。那么上述三款大空间MPV中,你更青睐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