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窗户吹落砸坏车辆,这个责任谁来负?

2021年06月06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全国很多城市都迎来了大风大雨的天气。来自哈尔滨的王先生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因为他停在小区楼下的车,被11楼刮下来的窗户砸了个正着。

小区居民称:“那声音可大了,当时外面刮大风,我们都以为出什么事故了”。她家住哈尔滨市开发区国土小区,2日21时许家里人都快睡觉了,就听见楼下发出“哐当”几声的巨响,当时自己也没太在意。第二天一早出门时发现,对面金马大厦楼下人行道上有断裂的塑钢窗窗体、满地的玻璃碎片还有几片铁艺栅栏和折断的树枝。“有5辆车全都被砸了,受损都挺严重的。当时那一片就像灾后现场”。

王先生就是受损标致车的车主,他的车也是受损最严重的一辆。前挡风玻璃全都碎了,车身遍布划痕、左后车门被砸出一个大窟窿、后视镜也碎裂了。王先生随即报警并联系了物业,后把车开到了修理厂,预估维修费需要1万元左右。

随后,物业联系到掉落车窗的房主和被砸车辆的多位车主,双方于17日进行了协商 。房主表示,该房已经空置了三年左右,而且楼下就是行人道,并不能停车,车主停车属于违停,对车主提出的维修赔偿费用给予回绝,并且称车主们都可以通过走法律程序来判定此事,法院怎么判,他就怎么赔。

对于房主的说法,被砸的奥迪车主赵女士有些气愤:“我们违停交警可以处罚我们,违停就得白被砸么?不管几年没住,那也是他家的房子,这么说有点太推卸责任了。而且当时提出希望房主先支付一些修车的费用,但被拒绝了。”赵女士随后与其他车主商定先将被砸车辆开去维修店定损,后续在找律师共同维护自己的权益。

有专业律师称:如果该掉落窗户不属于违章建筑,那么窗户的所有人应该对窗户使用有注意义务。天气恶劣时应及时关闭窗户,避免如有螺丝松动或者天气原因造成窗户脱落致人损害。显然,当窗户的所有人未尽到审慎义务,致使窗户脱落造成被砸车辆受损的,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被砸车辆的驾驶人将车辆违章停放,应当预见出现意外会造成车辆受损的后果,而放任结果的发生,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