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东风系出身!东风标致原市场部副部长董安银被查

2021年06月06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6月4日,据中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委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办公室、咸宁市监委消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市场部原副部长董安银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湖北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咸宁市崇阳县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据了解,董安银2014年7月起任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在此之前历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人事公关部公关策划室经理,以及神龙汽车公关分部主任。2016年,董安银接任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部长至今,其最后一次接受公开采访,是在2020年1月以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部长身份谈直播带货。

这是继陈曦、章宇光、杨宁之后,又一位前神龙汽车高管被调查。只不过此前的几位高管都是东风雪铁龙品牌部,而董安银则是负责神龙公司旗下的东风标致品牌。很难说董安银被查是否与之前几位高管被查有关,但既然同属神龙汽车公司,又都掌管着负责花钱的市场部,很难不让人产生联想。

其实早在2016年的时候,就有媒体曾经报道过自称为广告公司老员工的举报信《关于东风标致雪铁龙广告数字媒体采购的情况》,虽然当时信中所描述的内容无从考证,涉事公司都纷纷辟谣,没有引起太大的波澜。但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神龙汽车内部的腐败情况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上述被查的几人,也几乎都是在这一年相继离开神龙。

而2016年也正是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这两个品牌从巅峰开始滑落的时间。2015年东风标致整车销量406,107辆,自2016年开始逐年下滑,2020年东风标致全年销量仅28597辆。5年时间,从40.61万辆下滑至2.9万辆,衰落速度惊人。2021年1-4月,东风标致累计销量1.71万辆,形势比2020年同期略有改观,但仍未走出低谷。

事实上,灰色回扣普遍存在于各个行业,广告公关行业也不例外,每家车企的市场部都掌握着每年数十亿甚至更多的投放费用,所以更是腐败的重灾区。据业内人士透露,一般类似的广告业务回扣可高达10%左右,甚至更高。或许这也可以从侧面解读为什么汽车厂商市场部换领导,合作的广告公司通常也会跟着更换。

董安银离开神龙之后,就任东风悦达起亚市场部部长,但韩系车在国内市场近几年的表现几乎也是有目共睹。被誉为“有丰富营销经验”的董安银也未能让东风悦达起亚有所起色。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销量达249,256辆,同比下降11.97%,与下调之后27万辆的销量目标仍有着几万辆的差距;今年1-4月,累计销量为49349辆,同比下滑46%。如今董安银被查,加上两个月前中方最高领导李峰的离任,无疑都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整个东风集团当下反腐力度空前,甚至连已经离任多年的高管都要一并拿下。如此之多的东风系高管出事,这也可能迫使各家车企都要认真审视一下企业内部东风系出身的汽车高管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