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 EV,能否成为新晋性价比之王?

2021年06月06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如今的比亚迪就如同是位钢铁侠一般,除了在自己起家的电池游刃有余之外,王朝系统和e系列的双向布局使得比亚迪在销量上形成了稳定的格局。

王朝系列车型中包括DM,EV,DM-i的三种不同类型的车型,从唐,宋,元,秦,延伸了全新一代唐,全新一代宋,全新宋MAX,秦Pro,元EV。

在随着DM-i车型的陆续发布,比亚迪王朝系列变得更加立体,但众多的车型难免会带来车型过多的相似度。 在这一点上,不知道比亚迪会有怎么样的考量,但从目前看来,比亚迪在品牌上的确存在产品线过多的问题,从而导致用户在选择上会有强烈的重叠性。

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新产品中,比亚迪会给予用户如何的新一轮的体验呢?

4月7日比亚迪宋PLUS EV上市,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尊贵型,16.98万元;旗舰型,18.68万元。搭载刀片电池;在外观设计上,依旧采用是艾格领衔的“龙魂”设计美学,EV车型专属封闭式前脸设计,采用八面龙吟的前脸,格栅上方还有与汉同源的银色金属饰板。

在内饰上,由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精心打造,日蚀蓝+苍穹灰的新能源专属内饰配色;借助多层悬浮设计,以及横向延伸的线条。环绕式座舱设计,辅以31种动感色彩随意切换的氛围灯光,高档内饰材质经过精密做工的雕琢,更突显了内饰整体的豪华感。

在安全方面,宋PLUSEV其所搭载的“刀片电池”具备超级安全、超级强度、超级续航、超级寿命、超级功率五大超级性能,针刺、火烧、碰撞,甚至是重卡碾压等严苛考验。

“刀片电池”电池包全方位保护系统和电池包本体保护系统,确保车辆即使发生碰撞,动力电池组也不会因热失控引发危险。宋PLUS EV还搭载了与旗舰车型汉EV同样的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分布式动力电池管理和动力电池加热系统,在各种环境条件下皆能稳定可靠。

采用按照“超五星”标准设计的安全笼式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达62%,其中热成型钢占比达19%,超高强度钢占比达9%,全方位提升了车辆的被动防护等级。

在智能方面,宋PLUS EV搭载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全系标配DiLink 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配合4G网络服务、智能语音控制、OTA远程升级等,为用户打造多功能应用场景下畅快的智能互联体验。

宋PLUS EV还全系标配了手机NFC车钥匙、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行车记录仪、VTOL 220V电源输出、移动电站等智能科技配置。宋PLUS EV配备了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和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

强大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包括ICA集成式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LKS主动式车道保持、AEB-CCR自动紧急制动、HMA智能远近光灯、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等诸多实用功能。

试驾也许是对一款车型如何把握它的完美诠释。从上海市区到阳澄湖近300KM,试驾路线有高速路线,城区,县道等,对于一款拥有宽适空间、超长续航空间的宋PLUS EV对于这类周末出行,比亚迪宋PLUS EV的确可以担起重任。

此外,宋PLUS EV入门即高配,智能网联配置更是同级领先,开放性更高;12.8英寸自适应悬浮Pad不仅可以当手机使用,K歌导航刷抖音样样在行。

宋PLUS EV搭载了90千瓦极速快充,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宋PLUS EV搭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宋PLUS EV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在德系大师汉斯的调校下,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紧急变线,整车侧倾极小,过坑过坎,滤震干脆,颇有德国车的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辆宽体长轴距的SUV,宋PLUS EV转弯半径仅为5.55m,窄街小巷也能一把过弯,带来畅行无忧的用车体验。

在辅助驾驶上宋PLUS EV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例如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BSD盲区监测等功能可以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在试驾过程中表现地尽职尽责,带来无忧虑的用车体验。

一款好车的标准是什么?

我想应该除了在好看耐看的外观设计外,稳定的动能和搭载的智能科技,会让一款车型加分百倍。在综述的情况下,宋PLUS EV的优势就十分明显,拿句比较流行的网络语形容就是,可盐可甜。而在超高颜值下,宋PLUS EV已经满足了年轻用户对于车型的第一步,而在操控上,比亚迪无疑是很稳定发挥的车型,性价比极高的它,势必会在细分市场掀起一阵销售热。

文/林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