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还开不坏的2款德系车,都比日系动力强,12万左右拿下

2021年06月06日 22:17:03
分享到:

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斯柯达推出了其全新风格的车型——明锐PRO。具备运动和科技的使用体验感,很快地博得了很多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一台家用型的紧凑型轿车 ,那就需要考虑到多个方面,如空间大、经济、耐用等。如果说在实用和质量上达不到要求,那也注定其生存不了很长时间。在这方面德系车都做得比日系好,其中大众速腾和明锐PRO就是典范,两者靠着扎实的产品表现已经广泛获得国人的认可。不过如果要在大众速腾和明锐PRO让我从中选择的话,我更倾向明锐PRO。

因为明锐PRO有着本质区别于上一代的外观,全车外观设计主要走凌厉的运动风格。车头采用来自钻石切割的灵感,巧妙地运用折线产生的视觉起伏效果,两个棱角分明很突出的LED前大灯,再完美配上国外版明锐RS的运动套件,加上其独特的背掀式尾箱门。

使整个车身前后遥相呼应,尽显其立体感,宛如一件具有现在年轻人活力四射运动气息的艺术品。其独特的尾箱门设计大大的增加了车内可使用容积,满足了家用型轿车需要容积大的特点。

而反观大众速腾,依旧是其老旧四平八稳的外观设计风格,给人很直观的简约大气的感受,虽然在大灯和前栅栏上进行了一定的改进把他们融合在一起了,可是依旧不如明锐PRO精致。

在内饰方面明锐PRO采用大众最新的MQB EVO数字化智能平台设计,主要体现在其10.3英寸可换模式液晶仪表盘和悬空的12.1英寸的中控屏幕上,多样化的仪表盘模式和可以在12.1英寸中控屏上做到同级领先的4屏互动动功能;真正做到了个性化和科技的统一。

对比21款新速腾在内饰整体设计上,新一代速腾并没有做出很大的改动,只是在上一代速腾的改款。虽然新速腾也配有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但是其中控屏在顶配版的车型上才配有一块9.2英寸的,可谓是有点小气了。在数字化智能操作平台上依旧是采用低明锐PRO一级的MQB平台。在体验感上远远没有MQB EVO平台来得顺畅。

德系大众的两个A+级紧凑型家轿王牌,其实都很优秀,各有各其优势。不过我更倾向于明锐PRO,因为其具有更加先进的科技功能和也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要求,12万左右拿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