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星途TX超能四驱版看,不到15万的国产SUV,能高端成什么样儿?

2021年06月06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绝大部分的国产品牌都有一个高端梦。与外资品牌相比,它们没有历史底蕴优势,因而消费者不会自动买买买;同时,消费者对于国产车的宽容度也比较低,不少人会拿着放大镜找国产车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国产车的高端之路没有任何捷径可言,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向前,好在趋势一直都是好的,目标也在愈发地被逼近了,近日上市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便再次证明了以奇瑞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在高端化方面的巨大诚意。

奇瑞的技术实力有目共睹,它是少有的具备独立自主研发能力的国产车企之一。6月5日,奇瑞汽车旗下星途品牌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3款新车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2.99-14.99万元。

作为星途品牌的代表性车型,新车提供了极有诱惑力的配置,以及同级别领先的驾控体验,并且,新车在动力性能方面也可圈可点,那么,在强大的产品力的加持下,这款车真的能助力星途向中高端市场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吗?

越级配置,源自于奇瑞汽车的满满诚意

虽然话有点糙,但“喜欢堆配置”是国产品牌的共同特征。这次新上市的三款星途TX“超能四驱版”新车价格较为亲民,顶配车型售价仅为14.99万元,但是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平均配置水平明显超越同价位合资车型。

除此之外,星途“超能四驱版”还采用了双12.3英寸悬浮横贯式液晶屏,并且搭载了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在人机交互、智能化应用方面达到了同价位一流水平。

与此同时,星途“超能四驱版”还采用了Nappa质感真皮座椅、电动调节皮座椅、电动折叠外后视镜、主副驾电动调节、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为消费者带来十分优质的乘坐体验。

极致驾控,源自于云集的“大师级”供应商

在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上市发布会之前,它便完成了一项创举——以82.3km/h的速度夺取2020年麋鹿挑战赛第一名,而且全程保持着稳定的车身姿态。要知道,麋鹿测试是业内最著名的汽车操控测试之一,不少实力不足的车企都望而却步,星途TX“超能四驱版”却轻松夺魁。

由此可见,在超高的配置水平之外,星途“超能四驱版”还有实力通过极致的驾控性能,为用户带来更高端的用车体验,这也成为了它的独特竞争优势。

麋鹿测试之所以难,是因为它对车辆的姿态控制和操控能力有极高要求。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优秀表现,得益于它的一系列大师级供应商。比如它采用了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四驱系统,完成两驱、四驱模式切换仅需0.07秒;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底盘则由世界500强顶级供应商本特勒精心调校而成;与此同时,它还搭载了来自博世的最新ESP 9.3系统,搭载了高性能4核CPU以及全新的电子压力传感器,能够对车身进行精准的主动控制。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车主的驾驶体验,星途“超能四驱版”还采用了著名的马牌Ultra Contact UC6轮胎。对“懂车党”来说,这些顶级供应商的大名如雷贯耳。星途TX“超能四驱版”将经常出现在高端车型上的配置集于一身,但它的顶配价格不足15万元,可以说是诚意十足。

强劲动力,高效又可靠

在过去,国产汽车之所以与高端形象无缘,根本原因在于技术水平较差,尤其在发动机等核心方面技术孱弱。不过,国产车企中也不乏奇瑞这样的技术派,在动力性能方面,星途TX“超能四驱版”同样展现出了强大的技术实力。

新车搭载了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90N·m,动力参数在同价位SUV中首屈一指。强劲的动力性能,为它实现良好操控性能打下了坚实基础。

需要注意的是,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这套动力系统同样有着很响的“名头”。它的1.6TGDI发动机凭借着优异的动力表现,成功入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变速箱则来自于著名的格特拉克,在换挡平顺性等方面有着良好表现。可以说,这是一套黄金动力组合。要做高端车型,这样的高端核心零部件当然必不可少。

结束语:所谓高端车型,并不仅仅是指价格高昂。从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定价来看,在综合产品力优于同级的基础之上,它在价格方面走的反倒是“低价高配”的亲民路线,通过一系列高端配置的加成,相信其定能为消费者们带来不亚于20万级别的优质体验。这样的精品车型,恰恰才是消费者们真正需要的“高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