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车市:日产本田销量震荡 丰田稳健依旧

2021年06月07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近两年来,日系车在中国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尤其是以丰田本田日产为代表的“日系三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备受竞争对手羡慕。不过,从最新公布的5月销量来看,日系车开始了震荡调整,“日系三强”中,除了丰田保持了小幅度的增长,日产本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和环比下滑。

来自日产汽车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受外部环境因素影响,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5月销量为11.1万辆,同比下降14.6%。日产也成为“日系三强”中5月下滑最严重的品牌。

在乘用车领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日产启辰品牌)5月销量为8.8万辆,同比下降16.1%。其中日产轩逸系列、第七代天籁ALTIMA、奇骏、逍客和SUV系列车型以及启辰D60、T60和启辰星等核心车型,为东风日产本月销量起到了拉动作用。不过,部分主力车型的销量环比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日产轩逸依然是日产汽车的销量主力,单月销量突破3.5万辆大关,达到3.83万辆,环比下滑16%;日产奇骏日产逍客的5月份销量分别是14336辆和11363辆,环比下滑均超过了10%。

在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5月销量为21758辆,同比下降2.1%。郑州日产5月销量为4588辆,同比增长10%。

从1-5月的累计销量看,日产汽车在中国仍保持了同比大幅度的增长。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1-5月累计销量为59.2万辆,同比增长28.8%。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表示,尽管短期内仍存在不确定性,日产汽车对市场充满信心并会继续加强与供应商和经销商的合作,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技术和产品的多元化需求。山崎庄平强调:“尽管企业在前行中会面临困难和挑战,日产汽车仍计划于下半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一代奇骏以及首款搭载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在4月实现14.9万辆销量创造了在华单月销售最高纪录的本田汽车,5月份也出现了下滑。

本田中国5月最新销售数据显示,5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2.9万辆,同比下滑4.1%,环比下滑13.4%。其中, 广汽本田5月终端销量为6.2万辆,同比下滑10%以上。东风本田5月终端销量为6.6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雅阁和INSPIRE,SUV车型本田CR-V和皓影,MPV车型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等,依然是销量主力。

尽管整体销量出现下滑,但本田在华混动车型依然保持了高增长。5月,搭载了SPORT HYBRID(锐・ 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终端销量合计超过2万辆,同比增长21.7%。

从今年前5月的累计销量看,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66.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2.3%。其中,搭载了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2021年1~5月终端销量合计达9.7万辆,同比增长79.7%。 广汽本田1~5月终端累计销量为30.7万辆。东风本田1~5月终端累计销量为36.1万辆,均保持了高速增长。

“日系三强”中5月依然保持增长的是“老大哥”丰田,单月在华售出16.8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5%。其中RAV4荣放、威兰达、卡罗拉、雷凌、凯美瑞、C-HR以及汉兰达等车型,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今年前5月,丰田汽车在中国表现出色,累计销量破80万辆,在日系车重新独领风骚。下半年,丰田还将推出多款新车。6月6日,一汽丰田奕泽双擎版正式上市,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汽油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进一步丰富了奕泽的产品线。

此外,广汽丰田全新A+级轿车凌尚也要迎来上市。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搭载TNGA 2.0L发动机,推出后将填补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的市场空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