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2匹的法系SUV,零百加速能有多快?

2021年06月07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要给标致4008贴一个标签,我觉得不是什么“法系”、“调教优秀”也不是“严重被低估”,而是“出道即巅峰”。原因很简单,标致4008在刚上市的时候就获得了超高的销量以及期待值,甚至一度一车难求需要加价,把近乎沉寂的标致品牌带回了大众视野中来;好日子坚持了不到一年以后,4008“爆雷”了,月销量又回到了1000辆左右,竟再也没回弹过。

在4月底的上海车展现场,东风标致为我们带来了新款的4008,不仅外观变得更加时尚,据闻动力部分的调校也有了一定的升级。说一万次不如测一次,我们找来了一辆2021年标致4008至臻GT版,看看焕新后的它到底能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又能否带领标致

加速&刹车测试:

我们本次测试的标致4008至臻GT版搭载的是品牌“最高规格”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官方表示这具发动机采用了高效Twin Scroll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CVVT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系统、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和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噱头十足。动力参数部分,最大马力为212匹,最大扭矩300N·m。那么实际表现如何?一起来看看。

经过了多次的加速测试,标致4008的最好零百加速成绩被定格在了9.36秒;老实说这个成绩并不算太惊艳。通过后台导出的G值数据,我们也找到了一些标致4008“加速平平”的原因。能够看到,标致4008起步之初动力的结合表现相当好,并没有出现变速箱保护有力用不出的尴尬情况,这样的开端是非常好的。遗憾的是,4008接下来的发力表现并不算出色,212匹的马力能够创造的最大g值也就0.52左右,整个加速的过程还是比较平淡的。

标致4008 1.8T 0—100km/h加速时间:9.36秒)

至于刹车部分,标致4008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最好刹车距离仅为41.2米。关于原因,我们认为刹车最大制动力的不足以及轮胎偏向舒适型是主要原因。首先是刹车部分,后台数据显示最大G值式数值仅为-1.2,并不算太亮眼。其次,标致4008配备的还是偏向越野耐用度、舒适型的轮胎,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整车的刹车性能。

标致4008 1.8T 100—0km/h制动成绩:41.2m)

总的来看,2021款标致4008在加速及刹车两个方面的表现并没有达到“脱胎换骨”的水准,动力表现属中上,但刹车表现有些不尽人意。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环节中,标致4008接受的仍是由41km的市区工况及76km高速工况组合成的118.3km综合测试。在平均时速为24km/h的市区行驶工况下,标致4008的油耗表现并不算优秀,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10.4L。对于这样的油耗表现,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点。其一,标致4008的基础排量并不低,有1.8L;其次,测试当天的气温达到了33°C,为保障车厢内的乘坐体验,系统显示启停系统不可用。最后,当天的整体时速也比较低,24km/h的平均速度已经算得上是中度拥堵了。

到了高速环节,就到了标致4008动力总成发挥实力的时候了。在匀速100km/h的情况下,变速箱会将档位放至8档,将转速尽可能压低。最后在绝大多数高速+市区(从高速路口到加油站)的工况下,标致4008的油耗成绩为7.0L/100km。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最终,标致4008在平均时速为42km/h,总长为118.3公里的综合工况下实际计算油耗为7.72L/100km;按当下92标号一升6.78远来计算,平均一公里的燃油费为0.52元,燃油经济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噪音测试:

关于噪音方面的表现,标致4008的表现就有些超出我们的预期了。直接给结论,标致4008的车内NVH表现相当不错,在同级中的表现相当优秀。在实际测试中,4008的分贝较比同级别车型都要低上1-1.5dB,实际的噪音控制也相当不错;无论是路噪还是风噪,都能够控制在相当不错的范围内。

有些遗憾的是,标致4008的环境隔音稍微有些不足,如果侧面有车辆经过或喇叭响起,车厢内的感受还是比较明显的。但就整车的NVH表现来说,我们认为标致4008的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值得点赞。

总结:

在拿到新款标致4008之时,我们想过一个问题,标致明明设计、底盘都挺好,为什么总是卖不好?测试结束后,这个问题的答案开始清晰了起来。

原因很简单,一线品牌和二线品牌始终都是有差距的,同级别中丰田RAV4、本田皓影等车型性能确实与4008相差无几,但品牌认可度高,所以消费者能够原谅并接纳。对于标致来说,想要达到与一下品牌相当的认可度,就需要额外付出更多的努力,动力,油耗?总得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数据。

从这次的测试结果来看,标致4008仅仅是做到了各项中游的水平;未来想要崛起,买的好,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最到更好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