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络疯传保时捷要在东南亚建厂 这是要放弃国产了?

2021年06月07日 12:29: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奥迪打开了国产的大门,奔驰宝马也看到了国内无限商机。毕竟从目前全球稍显落魄的汽车环境之下,中国还保持了双位数的增长幅度,如今更是成为超过美国之后名副其实的第一大汽车市场。所以这些车企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进而消费者也开始寄希望于那些还没有实现国产的车企,要知道一旦国产,价格会更加低廉,当然开上豪车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大。

之前一直有消息盛传,保时捷最终也一定会被国产,那么现在动辄百万的豪车,到时候会以约一半的价格入手,Ta不香吗?这个想法是真香,但现实是真的不那么靠谱。如同之前的雷克萨斯一样,虽然TA们也准备大肆发展中国市场,可是却没有将工厂建在中国,雷克萨斯的新工厂设在印度,这样即便你知道TA没有之前那么高的费用,却依然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赚取高额的利润。而现在,保时捷也学会了,虽然在东南亚建厂,却选择马来西亚,那就意味着,到了中国,TA还是进口身份。

雷克萨斯2020年在中国的数据,真是惊人,足有22.36万辆,虽然是二线品牌,但很大程度上已经超越一线品牌的影响力。如此大的产量,对于其在日本的本土工厂来说,已经难以满足。另辟地点投资建厂是一定的,只是TA选择了印度的班加罗尔,生产目前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ES车型。

保时捷2020年的销量数据,中国消费者消费了接近9万辆。对于这样一个超一线的豪华品牌来说,利润率可想而知。而受制于特殊情况之下的生产进度,很多热销车型的订单一推再推,重新选厂也必须提到日程上了。只是,Ta也和雷克萨斯一样,绕过了中国。

中国建厂不好吗?消费者心中一定是最佳选择,而车企显然不这么认为。进入中国之后,进口的光环消失,俯视众生的优势也就消失了。再加上进入国内之后必然选择一家企业进行合资生产,这对于外企来说利润率会有直线下降。而且,目前中国的制造业已经不以代工为主,反观东南亚的其他地方,肯定是在人工、土地以及税费上更低廉。

鬼斗车观点:不管Ta在哪里建厂,只是想知道Ta未来的质量如何。就如同印度塔塔集团的路虎,和奇瑞集团的捷豹路虎相比,在质量上有什么优势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