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灯厂”大展神威 奥迪还有哪些硬核干货将上市?

2021年06月07日 13:53:03
分享到:

2021年转眼已经过了近一半,今年上半年奥迪在国内市场已经推出新一代A3L、中期改款Q5L两款重磅新车,外加多款进口S系列、RS系列性能车。而从产品规划来看,上半年的产品推送无疑只是小打小闹,干货还在后头。

从下半年开始,“灯厂”奥迪将真正发力,多款明星车型将高频率投放市场,除了

 ●新款奥迪Q5L&Q5L Sportback

▲核心卖点:运动化改造,进一步发扬“灯厂”魅力。

对比同级的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在国内市场无疑有着更高的热度和影响力,这主要得益于一汽奥迪的深度本土化改造,包括豪华配置、智能交互、空间体验都充分契合国人的用车场景和使用习惯。而实际上,海外版Q5同样是欧洲市场最畅销的豪华SUV之一。

中期改款的奥迪Q5L原味继承了欧规版的细节设计,全新样式的前脸使得该车更好保持了Q系列SUV车型的产品特征,与A系列轿车形成一定差异性。而更为重要的,新款Q5L采用了全新数字化灯光系统,特别是三段式OLED尾灯设计,呈现出更智能化的数字点亮效果,比之前单纯的流水转向灯更炫酷。

未来轿跑SUV——Q5L Sportback也将引入国产化,其相比Q5L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采用了下沉式的车顶设计,并取消了车顶行李架,尾部呈现出轿跑车的动感视觉效果,更契合年轻人的口味。

 ●奥迪A7L

▲核心卖点:无框电吸门,C级豪华车新选择。

奥迪A7L在经过本土化改造后,进一步彰显出行政轿车的豪华气场。相比定位四门轿跑的进口A7 Sportback,立足更主流的豪车市场的A7L无疑有着更广阔的受众群体,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产品,这对厂商而言也是更稳妥的选择。

当然,A7L也同样大量继承了进口A7 Sportback的众多标志性元素,这对准车门来说无疑是好消息。除了天生自带的运动风前/后包围、隐藏式排气、贯穿式尾灯外,最让人惊艳还得是四个无框车门,还支持电吸功能,对比同级的“56E”将高级感直接拉满。

而在动力方面,进口A7 Sportback全系都是2.0T直列四缸引擎,而国产A7L(高配)则首次搭载了A8、Q7同款的3.0T V6涡轮增压引擎,并配48V电气系统,除了BSG轻混电机外,DAWS动态全轮转向、电子防倾杆等硬核干货也有望出现。毫不夸张的说,三大件方面,国内的C级车都是弟弟。

 ●奥迪S3 Sportback

▲核心卖点:第四代EA888引擎,奥迪牌“高尔夫R”。

作为奥迪A3的性能版,S3在产品属性上也充满了高尔夫R味道,在海外市场,两厢版起售价54,475美元(折合人民币37.79万元),三厢版55,505美元(折合人民币38.51万元),进口国内后的价格怎么也得45万以上。

作为一台“小钢炮”,更激进的气动套件对于S3家族属于基本操作,对用户而言,其最核心的卖点还是搭载的大众EA888 2.0TFSI evo4 IK3发动机(第四代),350Bar、AVS气门升程系统等众多新技术均有应用,其账面数据也来到了310马力/400牛米。

传动系统依旧是7速双离合和quattro四驱系统的组合,整车4.8秒即可“破百”。而在底盘部分,四连杆独立悬架也得到进一步强化,配合自适应电磁悬架,不仅车身高度降低了16mm,底盘支撑性和抗侧倾能力也更强,名副其实的高性能钢炮。

 ●奥迪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

▲核心卖点:新入门纯电动SUV,年轻化轿跑风格。

大众ID系列一样,这台奥迪Q4 e-tron也是大众MEB电驱平台的产物,作为一台紧凑型纯电SUV,该车定位会略低于现款奥迪e-tron,预计指导价在30-45万元人民币,进一步拉低豪华纯电门槛。

虽然是纯电系列,但Q4 e-tron采用了纯电家族的前脸设计,半封闭式的前格栅还是很有品牌辨识度的。当然,作为“灯厂”旗下产品,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该车上也有体现,两侧主灯组内部则使用模块化的组合,依旧不辜负“灯厂”的光环。

目前欧规版有35 e-tron、40 e-tron、50 e-tron quattro三种动力可选,有后驱版和四驱版,WLTP标准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在341-528km之间。不过这玩意儿对于国内市场参考价值不大,定位更高的国产奥迪e-tron(指导价54.68-64.88万)续航里程是465km起,预计Q4 e-tron也差不多。

 ●奥迪A6 e-tron

▲核心卖点:全新C级纯电动,40万左右将彻底堵住特斯拉后路。

今年上海车展发布的奥迪A6 e-tron吸引了大批用户关注,该车源自奥迪PPE技术架构,长宽高分别为4960/1960/1440mm,轴距为2950mm,定位纯电C级豪华车,很多人都预测它会是进口特斯拉Model S(指导价73.39-123.99万)的“杀手”。

对比定位C级轿车的奥迪A6L,该车侧面融入更多运动跨界元素,大倾角溜背式尾部造型与贯穿式尾灯设计相呼应,凌厉的后保险杠扩散器也进一步凸显出战斗氛围。同时,全新设计的气动外形也使得整车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2Cd。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综合数据达到350kW/800N·m的双电机电驱系统,配合大容量电芯,整车WLTP标准下的纯电续航可达700km,一举达到纯电汽车的巅峰水准。另外,PPE技术架构的A6 e-tron还将支持270kW的大功率直流快充,直白点说,这套充电系统比特斯拉的V3超级充电桩(250kW)还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